Top

陇南俩干部问政直播玩手机挨批 次日局长率队众人神情严肃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8-12 08:20:2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近日参加的一档问政直播类节目,因陇南分会场两名干部的举动,“意外”成为舆论焦点。

360se_picture (3).jpg

8月10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带领厅直相关单位和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上线参加了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省广电总台承办的问政类融媒体直播节目《阳光在线——厅局长面对面》。各市州和兰州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钉钉视频上线参加了直播节目。

不过,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位公职人员在分会场玩手机的景象,被当场直播了出来,其中一人的“葛优瘫”也引发群嘲。省厅领导在直播现场对此予以批评,并直接喊话“你的形象正在直播,全国网友都在看”。

360se_picture (5).jpg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其后通报,8月10日上午,在全省“阳光在线”直播节目期间,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学文、艺术科科长孙洁同志在分会场违反会场纪律,造成不良影响。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了处理。一是由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二人进行约谈,对其错误进行严肃批评。二是责成刘学文、孙洁同志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三是以此为戒,在全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感谢网民的监督批评!

8月1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艺术科科长孙洁,孙洁表示她当下情绪并不好,“首先,我作为一个公务人员,在直播中不注意自己的形象被无限放大,我肯定是做错了,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向大家道歉。”她表示那样做也有客观原因,“当时我们听不清楚现场会议的声音,工作群里其他同事也在反映听不清楚,就想找直播链接,但是看了几次群里都没有人发。”《南方都市报》评论文章对此不予认可。

文章称,被直播当然不意味着事情的全部真相,也应当允许涉事官员公开申辩,直播场景下即时给出的批评,也不是说不能在事后查明情况予以修正。但直播的好处也就在于,即时的视频信息传送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对直播过程的分析得出自己的结论。就比如分会场直播信号到底如何的问题,一个细节起码表明,在主会场领导点名陇南进行批评的第一时间,涉事官员手机也不看了,直播链接也不找了,表情也变得严肃了……是直播信号在点名批评后就神奇般的恢复,还是说涉事官员事后的申辩捉襟见肘、不够周全?在相关技术已经足够成熟的情况下,要还原个别公职人员玩手机事由并不是件难事,调取其所称工作群多人反映直播信号的聊天记录,并调查走访彼时直播时分会场“座无虚席”的其他参会人员,都可以查明。

文章还提到,习惯在镜头下执法、履职和开会,已经是现代化转型过程中公职人员的一种必备素质。它可能会让身担公职的人员感觉很累、不够自如,但这却本就是权力接受监督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当众批评刘、孙二人的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在参加完节目之后说,通过上线《阳光在线》直播节目,现场解答听众、观众和网友的各类问题,对促进我省文化和旅游部门提高工作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帮助很大。对于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省文旅厅和相关市州文旅部门将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开展调查,妥善解决,及时回复。

360se_picture (4).jpg

8月11日节目画面

8月11日上午,甘肃省文旅厅另一名副厅长万学科又带队参加了《阳光在线——民意直通车》节目。两天的直播节目下来,万学科表示,将以参加此次节目为契机,对反映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在工作质量、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提升全省文旅行业的服务质量。

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两位公职人员受处后,节目还在继续。澎湃新闻查询当日《阳光在线》录像发现,8月11日的节目里,陇南市文广旅局分会场座无虚席,局长毛树林带队,众人神情严肃。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陇南 干部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