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疼!高温酷暑做核酸检测 西安医护人员双手被热出“白皱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3 17:31: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正在持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最近,高温酷暑,在核酸检测点,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闷热得衣服湿透,有的人员的双手也被热得“满手白皱纹”。

\

  照片中,这双在手套里“泡白”的手,是西安市莲湖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公共卫生科科长邓军令的手,照片是8月7日所拍。从照片看,邓军令的手满是白褶皱,手和胳膊的颜色截然不同。

  8月13日,邓军令和同事们的核酸检测点来到桃园路街道办一国企内,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他们正在为这家国企职工做核酸检测。这两天天气转凉,邓军令的双手好很多了。

\

  即使这样,穿着防护服还是闷热,换班时,同事会给身上喷洒酒精来降温。经过一上午的工作,摘下手套时,大家的手还是泛白的,手与胳膊是两个颜色。摘下防护帽、口罩,额头、脸上有明显的勒痕。

\

\

  25岁的汶妮是桃园路街道办辖区中童儿童康复医院的护士,她的额头、脸上被防护帽、口罩勒下深深的痕迹。“今天是支援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第二天,穿着防护服,真的非常闷热,脸上被勒得生疼。”汶妮说,“难以想象前一阵那么热的天,医护人员是怎么扛过来的。”

  邓军令说,这是第二轮核酸检测,他所在的点保证有4至5名医护人员,负责大土门社区、大土门开远社区、桃园二坊社区三个社区的核酸检测,这三个社区的总人口有两万多人,“最多时,每天要检测7000至8000人。”

\

  邓军令说:“前一阵,西安非常热,在室外检测时,半个小时后,衣服就全部湿透了,有的同事因为中暑都晕过去了。我们就给大家身上喷洒酒精降温。手在手套里捂着,也被捂‘白’了。”

\

  虽然辛苦,但邓军令与同事无怨言,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狙击战,作为医护人员,辛苦付出,责无旁贷。

\

\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