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户村民未注册健康码,云南墨江县多人防控不力被谈话提醒

社会新闻 普洱市政府网站 2021-09-10 07:43:51
[摘要]经专项督查组8月20日抽查,发现龙潭乡木化村大水井组24户102人中,有4户7人未注册云南健康码的问题,至8月23日工作组入组核实情况时才完成注册工作。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县持续深化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防控纪律,加强警示教育,确保防控责任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持续释放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被谈话提醒的3个问题通报如下:

(一)雅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立、下洛甫村驻村工作队员曹文平、党支部副书记王跃才、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白军琼履职不力的问题。

经专项督查组8月22日抽查,发现雅邑镇下洛甫村坝心组共有居民21户94人,涉及9户19人未注册使用云南健康码的问题。雅邑镇人民政府挂村领导副镇长李立,下洛甫村驻村工作队员曹文平,坝心组包组队员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跃才,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白军琼对开展云南健康码注册工作履职不到位,2021年9月7日被谈话提醒。

(二)龙坝镇竜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周福履职不力的问题。

经专项督查组8月19日抽查,发现龙坝镇竜宾村河阿组共有居民23户115人,涉及13户36人未注册使用云南健康码的问题,至8月24日工作组再次核实,涉及9户25人仍未注册云南健康码。龙坝镇竜宾村驻村第一书记张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周福对开展云南健康码注册工作不严不实,2021年9月7日被谈话提醒。

(三)龙潭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春华、木化村委会副主任尹东丽履职不力的问题。

经专项督查组8月20日抽查,发现龙潭乡木化村大水井组24户102人中,有4户7人未注册云南健康码的问题,至8月23日工作组入组核实情况时才完成注册工作。龙潭乡农业服务中心联系大水井组工作人员许春华、木化村委会副主任尹东丽对开展云南健康码注册工作不严不实,2021年9月7日被谈话提醒。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从全县监督检查情况看,部分基层党组织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力、思想出现松懈等问题。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坐等上级部署、不推就不动,工作底数不清、没思路,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防控工作抓而不细、抓而不实,仍然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履职、抓好整改、扎实工作。

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核心工作。聚焦疫苗接种、云南健康码推广使用、人员排查、重点场所防控和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增强组织性纪律性,防止精神懈怠、工作减力,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要强化压实四方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部门)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强化教党员育管理,锤炼全体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大力整顿队伍纪律作风,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消除厌战倦怠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压实干部职工、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网格员下沉防控一线,切实做好包片包点包户工作,决不允许出工不出力。村(社区)党员要带头服从指挥调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头响应联防联控要求,进一步组织发动群众,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大力动员全县人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扎紧疫情防控“篱笆墙”,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作风飘浮、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见效。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8日



来源:普洱市政府网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健康码 云南

上一篇:中消协回应视频平台“超前点播”等问题:VIP服务应依法合规、质价相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