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望西安2021:十四运成功举办、地铁14号线开通、平凡人的坚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01 12:20:44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一座城包容着一群人,一群人簇拥成一座城。当早市里的吆喝声、幼儿园的嬉闹声、游客的赞叹声、 外卖员的订单声全部归于宁静,不复往常之时,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正在西安打响。

  行动无言,凝聚三秦力量;温情无声,鼓舞万千斗志。2021年12月31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联合指导,华商网主办的“暖聚西安 我们的城”公益云祈福跨年夜主题活动暖动全城。

  本场公益“云”祈福跨年夜演出围绕“战疫”、“破晓”、“你好,2022”三个篇章,采用记者直播接力、公益视频、脱口秀、歌曲演唱等形式,歌颂了我省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崇高职业精神,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行业工作者忠诚履职、顽强拼搏的无私奉献精神。整场活动主题鲜明、情感细腻、故事感人,以公益之名温暖寒冬。

  转瞬间,2021已从指尖缓缓流逝,回首这一年:

  我们见证了西安城市高质量发展 ;

  我们见证了城市更新高标准规划;

  我们见证了人民生活高品质提升。

  这一年,西安成功举办十四运,我们见证了14号线开通、奥体中心等配套建设的竣工,西安成为“赛事名城”;

  这一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登上历史舞台,转化科技动力,打造陕西制造品牌新高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冰窖巷、坤中巷等城市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明德门小区、阳光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民生福祉温暖生活;

  这一年,北辰快速路、东南二环立交等城市道路建成通车,城市“血脉”更畅通;

  这一年,石砭峪新村、白家湾村等村庄入选乡村振兴经典案例,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这一年,小雁塔历史文化景区,兴庆宫公园经过提升重新开放,古都西安辉煌重现……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城市的节奏,西安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民抗疫的时刻,虽然城市发展暂缓,但是我们见证到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面。

  我们见证了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奔赴和救治,

  我们见证了公安民警全勤全力的保障和管控,

  我们见证了基层工作者衣不解带的奉献和服务,

  我们见证了化身为志愿者的政府工作人员、市民、学生的无私和热情,

  我们见证了市民群众对工作人员的关爱与呵护,

  无数个温暖的双向奔赴,构成了这个城市的温度。感谢这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感谢每一个在这场战疫中尽力做好自己的我们。

  2022年将至,冬天已经过半,春天还会远吗?待疫情结束,我们将重新拥抱亲人与挚友,重新品尝城市的味道,重新感受熙攘的街道。

  2021已经结束,我们见证了城市的改变,也见证了人民的坚守。

  2022即将到来,我们将继续见证这座城市复苏后的活力与繁华。

  你好,2022。望2022一切都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城市 抗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