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波象山搁浅鲸鱼体长15米 目前尚未明确是否为抹香鲸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4-19 17:58:0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处于最低潮,鲸鱼搁浅在滩涂,整条露出水面,目前状态良好,我们正进行保护性救援,如保湿、降温、防晒伤等。”4月19日16时,在现场对搁浅鲸鱼实施救援的宁波渔政执法人员马孟华告诉记者。

19日8时许,宁波象山县石浦镇铜瓦门大桥外半边山海域附,渔民发现一头目测超过10米的鲸鱼搁浅,渔政人员和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人员随即到现场救护。由于鲸鱼太大,渔政执法船和渔船组织的第一轮脱浅计划失败。

马孟华告诉澎湃新闻,因为退潮,船只无法靠滩涂,现在救援人员只能一边与全国各地的海洋渔业专家联系,请教制定救援方案,一边等待晚间涨潮后进行下一步行动。这头搁浅鲸鱼长15米以上,体重估计有30吨,目前还没明确是否属抹香鲸。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宁波 鲸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