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心声】张莉:加速科技创新驱动 增强企业竞争优势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5-27 13:52:5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张莉代表 记者 母家亮摄

“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当前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关键。”5月26日,张莉告诉记者,“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相互融合,为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张莉是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分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参加工作以来,她相继参与并完成全国铁路三次提速建设和100余种新型道岔的研发,其中多项新技术、新产品为国内首创。

参会前,张莉专门抽出时间深入一线调研,考察各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情况。她说,作为西部工业重镇,宝鸡市像宝桥这样的传统制造型企业很多。各企业还需要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联合开发,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提高企业的市场风险防控能力,加强对现有装备的升级改造,加强自动化、智能化在生产中的应用,不断提升企业制造装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记者 王帅)



来源:陕西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