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扬州大学教师出国游学倒欠校方7万元?校方回应了

来源:潇湘晨报网 时间:2022-08-04 10:51:24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2日,一篇题为《高校教师工作5年月薪高达370》的贴文引发社会关注。该文由一位自称从清华大学博士毕业,现就职于扬州大学的教师以“麦格纳”账号在知乎平台发布。

\

  帖文中,“麦格纳”称自己入职扬州大学5年,2022年3月的工资仅为372.11元。7月30日,“麦格纳”再次发文补充,称自己在哈佛大学游学期间,曾收到学校“借英国游学差旅费……尚欠7万元”的短信,让其办理冲销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7万元手续等问题。

  在“麦格纳”的自述中,他于2017年从清华博士毕业并入职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任教。2019年,他申请到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7万元,可去哈佛大学访学深造半年。因种种原因,出国时间不断延迟,直至2021年12月底,他才得以出国访学。

  “2022年3月,我查了扬大的工资,发现只有372.11元”面对国内房贷、国外房租的压力,“麦格纳”辗转问了学校,得到“出国的老师都这样,都会扣工资,等你回国再补给你。”的回应。

\

  除了工资发放情况,“麦格纳”还在贴文中写到,在今年6月初,他曾接到扬州大学财务处的短信:让其在6月30日前归还扬州大学的7万元欠款,否则严格按照规定从其工资中扣到满7万元为止。

  对此,他质疑,扬州大学为何要扣其访学期间工资?为何其凭2019年江苏政府留学奖学金出国访学,成了欠扬州大学7万元?

  7月30日下午,该教师继续以“麦格纳”账号发布了关于《高校教师工作5年月薪高达370》的补充说明。

  补充说明中,他表示,在帖文发布前,他曾于7月13日通过校内渠道,给扬州大学人事处写过信,并抄送了扬州大学校长办公室、扬州大学纪委,一直等到7月22日,以上部门没有任何回复。

  8月1日晚,该教师将此前两篇贴文全部删除。当晚22点,他在网上发布了“关于《高校教师工作5年月薪高达370》的进一步说明”的新帖文。

\

  在新贴文中,他表示,连日来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和他进行密切的沟通。帖文中提到的几件事情已得到回应。关于3月份“月薪”370一事,通过对政策的了解,待留学回国后,学校将全额补发出国期间暂扣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关于7万元“欠款”,按照有关政策无需本人偿还;关于出国保证金,待回国后学校将全额返还。同时,其所在学院也表示,如其本人有需要的话,愿意给予各种形式的帮助。

  记者通过“麦格纳”的自述在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找到一名疑似教师,其介绍称,该教师系清华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扬州大学历史系讲师。2020年—2021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访学深造。

  8月3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扬州大学工作人员确认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事学校有相关老师已做出回应,而官方通告要等待学校宣传部的回应。随后,记者联系上宣传部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可以关注一下当事人本人作出的解释。”

  此前,校方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媒体时曾表示,学校已在跟当事人协调了解情况,正在协调处理,近期会出一个官方说明。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邝宣 袁航


来源:潇湘晨报网

相关热词搜索: 扬州大学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