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全面动员加力加速 尽快控制疫情传播

三秦都市报 @ 2022-08-20 07:12:16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19日到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动员干部群众,争分夺秒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等工作,落实落细中高风险区管控和常态化防控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高新区万国花苑小区近期出现感染者,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刘国中来到小区,了解感染者基本情况、小区住户数量、核酸检测结果,强调要动员基层干部,把管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每个居民。要加强水、电、气保供,把生活必需品供应到“最后一米”,保障好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在市流调指挥中心,刘国中询问密接、密接的密接数量和来源,强调当前流调主要是找风险,要尽快把所有风险人员找出来、管到位,把所有风险区域划准确、控到位。

随后,刘国中来到信达现代城小区核酸采样点,了解小区人数、采集时段、工作进度,要求既要加快速度,又要科学规范。他强调,要把顶层设计和一线落实结合起来,上足采样力量,加强“采、送、检、报”动态匹配,做到能快则快,为后续工作争取主动。沿途,刘国中查看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和形势宣传,引导干部群众警惕起来,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措施。

刘国中还到渭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疫情发生后,大家迅速行动,工作总体是好的。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必须保持高度清醒,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开展工作,努力跑到病毒前面。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质量,组织市区干部下沉社区,一户一户开展敲门行动,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抓紧做好流调排查,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封控管控要求。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做严做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要求,对拒不配合的要依法惩戒。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坚决顶上去,带动广大干部把好作风体现到岗位上、工作中,以最短时间控制住本轮疫情。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一同调研。


刘国中在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全面动员加力加速 尽快控制疫情传播

综合新闻

刘国中与第十二届全球秦商大会代表座谈

综合新闻

刘国中在榆林调研时强调 更好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综合新闻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