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各地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链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2-08-21 08:08:4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志愿者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守望相助,流调溯源争分夺秒开展,核酸筛查有力有序进行,重要关口加强人员把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打好样本转运“配合战”

  8月18日凌晨4时50分,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延兴社区党支部委员、居委会委员邱翔出现在延兴社区华尔兹花园小区门口的采样管打包点,负责接收延兴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位送来的采样管,并迅速打包交给专职司机送往等驾坡街道办事处。

  延兴社区下辖3个小区,有1万余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划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一名样本收集人员,负责收取、送出采样管。

  “样本收集人员把采样管送至打包点,在打包点待命的司机随即将打包好的采样管送出,大家配合非常默契。”邱翔一边扫码,一边把采样管整齐地放进标本架,装入转运箱,并打印交接单据。

  “最近几天,我们还增加了运送采样管的频次,就是为了早点送检,为流调争取更多宝贵时间。”邱翔说。

  当日10时30分,刚刚收工的邱翔收到同事的微信消息。“全面完工!每个区域每人平均运送采样管7次。”

  “核酸检测‘采、送、检、报’环环相扣。在整个流程中,社区是打头阵的。我们每个社区工作人员都尽最大努力打好样本转运‘配合战’,为尽快找到风险人员争取时间。”邱翔说。

  防疫保畅两手抓

  8月17日中午,艳阳高照,在榆林市靖神铁路小保当车站,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货运检车员们沿着线路来回巡视,进行货检作业。

  检车员贺舟身穿防护工作服,戴着口罩,背着货检包,查看货物装载状态,检查车门是否关闭牢固。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手臂往下流。连续工作48分钟后,整列车辆检查完毕,他用对讲机报告行车指挥室:“6道重车货检作业完毕。”

  靖神铁路贯穿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小保当车站是靖神线上货运量最大的中间站,每年发送煤炭2000万吨。

  工长姚慧星说:“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我们根据政府部门及业主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三天两检制度,做好绿码、行程卡、疫情个人防控保证书等报备工作,织密车站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煤炭运输。”

  守好“大门”护平安

  西安市公安局浐灞生态区分局新筑公安检查站是把守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出入西安东北方向的关键卡口。

  新筑公安检查站与防疫、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优化卡口检验服务点疫情防控核验流程,对不同来源的车辆分类查控,有效落实风险车辆及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对载有民生物资、生产资料的货运车辆保通保畅。

  公安检查站是进入城市的关口,也是展示形象的窗口。新筑公安检查站为外地司乘人员提供指路、处置意外突发情况、协助伤病患者转运等服务。此外站内还配备有应急药品、热水,供过往的司机、乘客使用。

  (本报记者 付玉玮 霍海澎 通讯员 王亚飞 蒋军)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疫情 传播链

上一篇:陕西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到2024年绿氢装备产业跃居全国第一阵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