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居民楼暗藏燃气黑窝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8-25 18:49:08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居民楼一层的屋内放着倒装液化气的工具,存放五十多个液化气钢瓶还有一些是报废钢瓶,凌晨才有人员出入。8月25日,西安莲湖区城管联合公安部门合力端掉这一隐藏在居民楼的燃气充装黑窝点。

\

  8月25日上午,莲湖区城管局应急保障中心执法人员进行例行燃气巡查,行至农兴路15号烟酒公司家属院,在院子门口就看到院内有4个液化气钢瓶,不同寻常的是,4个钢瓶被布盖着。这一情况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走进院内,一辆三轮电动车上也放了4个钢瓶,其中两个还是报废钢瓶。

\

  工作人员遍查车主无果,透过单元楼一层一家窗户看到,屋内还有钢瓶。有居民表示,一层这家白天很少有人,只有半夜才能听见有人出入,运送物品。

\

  执法人员立即报警,随后与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一起入户检查,对违规充装和违规放置的钢瓶予以查扣,端掉了这一私自充装液化气的黑气窝点。此次共查扣各类钢瓶53个,倒气工具一套,倒气灶头两个,倒气秤一台。这些钢瓶中有27个是报废钢瓶,其中17个已经充装好燃气。

\

  莲湖区城管局应急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充装燃气必须取得相关资质,不得给报废、改装气瓶充装燃气,不得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在居民楼内,违规私自充装储存燃气很危险,使用报废钢瓶,安全隐患极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继续加大燃气执法检查力度,不遗余力查处黑气窝点,也督促辖区商户不使用来历不明的燃气。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