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铁路暑运圆满收官 国铁西安局累计发送旅客1321.5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9-01 17:55:1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KqdWk58n0zYZr2A.jpg

  华商网讯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321.5万人次,日均21.3万人次。其中,8月6日发送旅客34.5万人次,创今年暑运单日客发最高纪录;咸阳西站、咸阳北站、华山北站、佛坪站、神木西站克服疫情影响不利因素,均创下建站历史最高客发纪录。

  暑运期间,为方便旅客出行,国铁西安局统筹疫情防控,加强暑期运输组织,科学铺画运行图,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积极应对暑期客流高峰及突发客流。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高峰线运行等方式,备足热门方向运力。制定日常线、周末线和高峰线三种方案安排列车开行,在周末线中增开或重联部分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高峰期间还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和启动图定管内高峰线列车等措施应对,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更加灵活,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01175612.jpg

  针对7月下旬至8月上旬客流较快恢复,国铁西安局发挥管内西宝、西汉、西康、西榆等方向运力,累计重联11对热门方向动车组列车,加开成都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对、宝鸡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11对、大荔方向高峰线动车组列车5对。对客流较好的陕北方向,在6对动集动车组重联开行的基础上,增开动集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对、普速高峰线1对,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能。

LcSyVfSFrihHk5PN.jpg

  同时,国铁西安局紧密对接旅游市场需求,精心设计“良缘服务、党建服务、商务服务、研学服务、文化服务”五大主题的定制服务列车,将省内优秀旅游文化资源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出“一日观两景、途中娱乐多、每日换座城”的特色旅游线路主题列车。暑运期间,开行定制服务列车25列,已累计开行定制服务列车52列,并开行东北方向跨省旅游专列3列,为旅客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

微信图片_20220901175619.jpg

  暑运期间,针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国铁西安局管内各客运站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核酸证明和健康码查验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记者 刘超 通讯员 白春、刘桐飞 摄影 郝正国 尤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暑运 结束 旅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