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整合金融优质资源,打通普惠金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2-10-09 15:08:16

  “通过政策宣讲、项目路演、调研走访和投贷联动等形式,搭建园区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交流平台,加快金融资源和产业对接,助力中小企业、科技企业及成果转化项目发展,为‘加速器’插上‘金引擎’。”西部云谷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9月的一场西部云谷银企对接会上,6家园区企业负责人与在场的银行、投资机构进行精准对接和交流互动,项目涵盖新材料、生命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共开展银企对接活动10次,包括银企对接4次、路演5次和上市培训1次,同时与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为17家企业落实资金超5042.9万元。

image.png

  近年来,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积极应对当下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发展困境,第一时间摸排和响应企业需求,快速、精准、有力做好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并通过园区金融服务平台、投融资机构特色金融服务产品等,把优质的金融服务送到企业身边。

  “我们会定期邀请银行就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现状、国家政策、银行产品特点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园区产业服务工作人员介绍到,针对企业的需求,银行也会进行梳理分析,并向企业介绍对口的金融产品。以及园区也不断深化银企联系,开展精准服务,加大力度保障企业流动资金和融资需求。

image.png

  把“钱”送到产业最前线。园区是区域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载体,解决企业融资难,实际上就是为产业发展畅通“血脉”。金融服务如同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通过不断“下沉”“加压”,将“主动脉”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血液,快速输送到企业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从长远看,在产业链强链补链、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金融“入园”可以发挥其先导作用,促动各类资源要素的集聚,助力沣西新城打造金融、园区、产业相互融合的生态系统。

  同时依托“政产学研金投”六个维度九大服务体系,金融机构真正走进园区,在前端为企业及个人、园区建设运营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各类主体“足不出园”即可寻求资金帮助。物理距离缩短了,金融服务更加可感可得。

  未来,沣西新城将继续整合金融优质资源,组建金融专家团队,紧盯重点领域企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畅通对接沟通渠道,精准把脉企业融资瓶颈,一企一策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打通普惠金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和成果转化项目融资难题,助力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加速建设。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遇见沣西 爱上沣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