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榆林新闻 陕西日报 2022-10-21 14:39:51

  10月20日,记者经扫码测温后走进位于榆林市榆阳区的凌霄公园,看到许多市民正在运动健身,身穿黄色马甲的广场管理人员在场内巡逻,不时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

  “近期气温有所回升,广场人流量增加。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值班人员维护好广场卫生。”凌霄公园物业工作人员何小娟介绍,公园每个入口处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市民出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便可入园。

  “请大家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时保持距离……”当日上午,在榆阳区万达商场门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组织市民排队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在商场内,记者看到,餐厅门口都贴有二维码,服务人员引导顾客扫码登记后入内,一些外卖骑手站在店门外排队取餐。

  10月20日下午,在榆林榆阳机场,身穿防护服的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指引到站旅客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目前,出榆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航站楼。来榆返榆人员要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落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机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机场对入境隔离期未满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低风险区来榆人员,进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

  “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榆林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榆林将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重点管理人员密集场所,保障市民正常生活。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上一篇:沙海“愚公” 陕北七旬老人40年沙漠植树5300多万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