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丰禾路片区迎来更新改造 规划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09 13:38:1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于起步早、人口密度高的主城区来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作为莲湖区老城区的丰禾路片区,由于陇海铁路和老厂区的影响,很多规划难以落地。而如今,根据官方最新消息,丰禾路片区改造项目正式通过审核,规划总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7亿元,

  丰禾路片区改造东起星火路、西至西二环、南起西站街、北至丰禾路及丰禾路北侧部分区域,丰禾村、郭家口村均在此范围内。未来规划为住宅、研发办公、商业、文创、公共配套等建筑。其中安置楼建筑面积85.44万平米,商业开发面积130.08万平米,配套设施9.48万平米。

  丰禾路片区改造项目此时通过审核并非偶然。今年8月,和丰禾路一路之隔的大庆路片区也迎来大动作,由市长“挂帅”的“大庆智路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仅月有余“西安西站”发布土地腾退移交公告。10月,西电又发布公告同意将部分厂区土地交由政府收储。11月初,网友发布西电搬迁照片。一系列速度不得不让人期待满满。

  “大庆智路建设小组”+“西安西站”土地移交+丰禾路片区改造审核通过,这三块占据莲湖区四分之一版图的区域,将在未来几年得到飞跃发展,而大庆路牵手丰禾路的全新区域,势必将成为西安城西发展的新核心和经济增长极。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