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电集团已开始搬迁 西安西郊大庆路片区将迎来跨时代发展机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11-09 17:29:5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不少西安人眼里,随“一五计划”落地于大庆路、西二环沿线的西电集团,早已是城市的一个重要符号,也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

  西电集团搬迁作为板上钉钉的事,近日终于迎来实质性进展,来跟随见证西安的镜头,一起看看最新情况吧。

  根据公开信息了解,此次拆迁的部分包括:西电西变:西安市丰登路向北延伸线以东,大庆路以北,约163亩。西电西容:西安市大庆路厂区约107亩。

  拆迁部分将搬至西安高新区草堂街办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而这些被西安收储的土地今后将作何用途,以及西二环以西的西电西开何时拆迁,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见证西安将持续关注。

  西电所在的城西区域,是老西安工业格局的重要组成,但是从城市发展的进程看,工业从城区迁出,是实现“空间均衡”的必然。

  位于草堂的西电集团智慧产业园,属于高新区“三次创业”的主阵地丝路科学城,这里无疑能为西电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而对城西来说,西电搬迁让西二环改造缓堵有了理论可能,也将让这里在“焕新”中迎来新发展机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