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获批西咸新区科技金融服务网点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2-12-15 11:17:58

  12月8日,秦创原总窗口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签约授牌仪式暨西安市及西咸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站政策宣讲会在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举行。会上,沣西新城西部云谷被正式授予西咸新区科技金融服务网点。

image.png

  据了解,沣西新城科技金融服务网点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构建良好的政策环境,提供覆盖从种子期到成熟期的全周期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形成科技金融服务聚集及创新高地。

  沣西新城作为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资源优势,围绕“政、产、学、研、金、投”六个维度,优化“政策转化器”“资本对接桥”及九大产业服务内容,深化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充分发挥基金投资引导功能。一方面加大基金引培,引培基金8支,累计规模超百亿元,另一方面加大自有基金培育力度,专项成立沣西基金公司,设立或发起10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约51亿元,形成了多元基金矩阵,基金投资方向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深度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资本链融合发展。

  在金融机构引进方面,引进银行机构19家,地方金融机构3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科技中心、浙商银行科研中心等金融机构重点项目纷纷落户沣西,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金融信贷服务体系。去年以来,沣西新城联合50余家金融机构,通过常态化企业融资需求调研、融资项目路演、企业对接沙龙、融资成效跟踪,协助企业落实融资超5亿元。

  未来,沣西新城将聚焦新兴产业方向,引项目、强服务、优生态,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服务站、服务网点区域示范带动效应,促进科技、金融和产业的深度融合,让金融支持创新的“乘数效应”加速裂变,为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建设聚力赋能。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品质沣西:以绿为底描摹诗意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