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平湖核酸采样亭将成“骑手加油站”:冷了取暖、累了歇脚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3-02-09 16:55:16

首批启用的“骑手加油站”。 平湖市委组织部供图

嘉兴平湖市街头的闲置核酸采样亭将陆续变身“骑手加油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

澎湃新闻2月9日从平湖市委组织部了解到,12个由核酸采样亭改造的“骑手加油站”即日启用,后续全市共100余个核酸亭将持续改造。

随着疫情转稳,原本位于平湖闹市区的核酸采样亭闲置,当地提出改造计划:保留亭内空调、紫外线消毒灯等,增添微波炉、烧水壶、充电位、座椅、医疗箱、雨衣等,供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首批启用的12个‘骑手加油站’都在商铺聚集地段,外卖骑手比较集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据介绍,改造经费部分由政府出资,还有企业得知消息后主动认领改造,一些商户提供了冰箱、充电宝、电动车维修配件。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采样亭

上一篇:教育部:如无疫情风险 学生一般不延迟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