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淘宝、微信屏蔽ChatGPT关键词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网 2023-02-09 16:57:34

  近期,基于GPT的自然语言生成模型ChatGPT爆火。记者发现,2月9日,淘宝、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已屏蔽“ChatGPT”关键词搜索。

\

\

  现在,在淘宝搜索“ChatGPT”等关键词显示的是“没有找到相关宝贝”。在微信小程序搜索“ChatGPT”等关键词则显示“暂无小程序相关结果”。

  由于ChatGPT的火爆,此前在微信小程序上多个仿制ChatGPT功能的产品,在点进这些小程序后,根据提示操作可以与所谓的“ChatGPT”对话。有的小程序为“山寨版”的ChatGPT;有的则是接入了ChatGPT的接口,将用户的问题转发给ChatGPT、再将真实回复转发给用户;有的则是广告引流。且有部分小程序在使用几次后就会要求收费。

  在淘宝上,此前也有商家出售ChatGPT“国内版”,收费根据使用时长,从1-35元不等。记者咨询了解到,这些所谓的“国内版”,也是山寨网站或小程序。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ChatGPT

上一篇:教育部:如无疫情风险 学生一般不延迟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