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水县16人非法滞留境外拒不回国 被警方采取6条惩戒措施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3-02-10 10:19:46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惩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多次发布公告规劝非法滞留境外人员回国。经工作,大部分滞留境外人员都能回国,但白水县仍有极少数非法滞留境外人员拒不回国。为此,根据相关法律政策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需要,发布如下通告:

对在2023年3月1日之后仍然非法滞留缅北、金三角等地拒不接受劝返回国且不与户籍地公安机关联系回国的白水籍人员贾龙龙等十六人采取以下惩戒措施:

1、冻结银行账户和电子支付。对非法滞留境外人员和为其提供帮助人员的银行账户、电子支付账户予以冻结,5年内不能开办新银行卡、手机卡。

2、一律列为失信人员。限制其乘坐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信用卡消费、贷款审批。

3、冻结户籍及出入境证件。对多次规劝仍拒不回国的非法滞留境外人员,冻结户籍及出入境证件,暂停办理与户籍相关的一切业务。

4、一律从严政审。境外窝点人员及其直系三代亲属在入团、入党、入伍、考录公务员、考聘行政事业单位工作岗位等函询调查时,原则上视为政审不合格。

5、一律截断政策补助。对境外窝点人员及对其可能提供便利的人员,一律依法依规暂停政策性补贴和社会福利保障。

6、一律全面深挖打击。对境外窝点人员及可能提供便利人员所有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深挖打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白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

2023年2月9日

1.jpg

2.jp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