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内少儿车模大赛乱象:男童文身女童着暴露泳装,要考察外貌形体气质

来源:扬子晚报 时间:2023-02-10 10:41:40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扬子晚报消息,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深圳赛区决赛上,女童们衣着暴露泳装参赛,疑似活动方比赛主题存在问题,有着极其恶劣的引导意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举办于2016年,除深圳赛区出现女童穿暴露泳衣外,佛山赛区还存在有男童手臂装饰有文身参赛,女童穿类似维密秀的内衣参赛,此外黑龙江赛区、青岛总决赛上均有上述情况出现。

\

  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决赛现场

  2月9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活动主办方CCAC中国少儿艺术专委会,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事情发生在五六年前,当时我还没入职。这件事主要是深圳的举办方存在问题,我们是明令禁止这种事的,现在我们也没再做这方面了。”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网络热议的事件发生时间较早,主要是当地赛区活动主办公司存在问题。

  对于记者提问,为何其他各地少儿车模分赛区甚至决赛也有相似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时间太久自己不了解具体情况,“各地还常有冒名举办活动的情况发生。”在CCAC官网上,记者仍然看到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的相关信息。

\

  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佛山赛区现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经过调查发现,CCMA中国少儿模特协会和CCAC中国少儿艺术专委会的资料介绍中均提及自己是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的主办方,但在民政部2016年公布的第十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国少儿模特协会位列名单,属于虚假的协会组织。CCAC中国少儿艺术专委会的指导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协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而“CCAC”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商标等则是由北京乾璟文化有限公司所有。

\

  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深圳赛区宣传图

  记者在冠名2016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深圳赛区的报名推广文章中注意到,参赛儿童年龄要求在3至16岁之间,不论是否有走秀经验均可免费报名。若选手进入决赛则需交480元费用,活动方会提供两套妆面和男生泳衣、女生旗袍等道具。让人不解的是,在比赛评分标准中,竟然对年龄尚小的选手考察外貌、形体、气质等情况。

\

  少儿车模大赛报名信息

  此次少儿车模衣着暴露事件发生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声讨,“小孩不该沦为供人欣赏的物品”“送孩子参赛的家长醒醒”“坚决严惩”等声音不断出现。9日晚,人民网评论此事表示,“参赛儿童衣着暴露”牵出更严重问题。人民网评论提到,“备受质疑的参赛儿童衣着暴露照片和视频,确实出现在多年前的一场比赛中。尽管是‘旧账’,但仍有翻和算的必要。”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