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年拆解报废汽车2万辆!陕西交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正式投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2-27 17:23:58 编辑:姬文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姬文艳)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之际,2月27日,陕西交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在泾阳县口镇举行投产仪式。该项目标志着陕西交控集团在践行“双碳”经济、循环经济、打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XpG2BD2QRATvyGX3.jpg

该项目园区占地143.74亩,分为报废车辆查验及清洗、报废汽车拆解及贮存、废钢加工及存储、危废存储、污水处理、项目储备、办公及生活等七大功能区。借助陕西交控集团广泛的战略合作资源基础,引进全国标杆企业——重庆中钢先进的生产理念和竞争机制,立足咸阳、面向陕西、辐射西部,着力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

yCB7bplMJXaFPu45.jpg

陕西省汽车工业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兼陕西交通城市矿产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仲飞介绍,项目一期建设有汽车预处理线2条,商用车及乘用车拆解线2条,废钢生产线2条,年拆解报废汽车2万辆,废钢加工25万吨,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4亿元。项目二期设计年拆解报废汽车、废钢加工产能再翻一番,同时具备汽车可利用零部件再制造能力。

fj94m8M8C6eOsksV.jpg

wIV4CEze8FADE9Ya.jpg

作为陕西交控集团亮点工程及全省同类标杆企业,项目建成投产,陕西汽贸公司形成“汽车销售+汽车金融+汽车维保+汽车检测+二手车+报废汽车回收+汽车零部件再利用/再制造+废钢加工”的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集群,标志着陕西汽贸公司由单一贸易向装备制造实体经济转型,也有力地践行了“双碳”经济和循环经济。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循环 陕西 绿色 汽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