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发布政务服务便民利企10条措施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3-24 07:25:34

  本报讯 3月23日,c高新区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高新区近日制定印发《政务服务便民利企10条措施》,围绕“智慧办、提速办、集成办、就近办”的“四办”目标,在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等多方面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持续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再推出50个以上全程网办事项,依托“西安高新政务”公众号,推动高频民生事项一站式掌上办。

  升级使用“云踏勘”系统,在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试点推行“云踏勘”,逐步扩大事项范围,力争所有涉踏勘事项实现“云踏勘”。不断拓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领域,在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动产登记等15个重点领域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深化政务服务集成改革,在娱乐场所、文体社团等10大热门行业领域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推动实现“一证准营”。深化“一照多址”改革,实现一本营业执照可登记多个经营场所地址,企业无需再为增设分支机构单独申请营业执照。深入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四减行动”,实现30个以上高频事项进一步减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再推出10个以上高频事项线下“即办”。

  进一步提升工建审批效率,持续深化“分级分类审批”“联合验收”“多测合一”等改革举措。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新建2个基层政务服务站点,再推出30个以上高频事项下沉至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相关服务站点办理。开发“掌上预约多点叫号智能引导系统”,通过系统智慧分流,自动引导企业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上半年完成高新区所有处遗项目的不动产首次登记;推动二手房交易“带押过户”。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措施

上一篇:市场需求明显回暖 1~2月西安市经济加快恢复实现良好开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