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西安德福巷小区外一建筑外墙瓷砖脱落 居民担心安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30 18:24:57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Hm9OYPWSS4SFD9ck.jpg

  戴先生介绍,去年该建筑的外墙就曾发生过瓷砖脱落情况,当时还砸到了一辆汽车上,“小区居民经常从西门出入,万一哪天瓷砖再发生脱落,砸中了人该怎么办?”戴先生说,他认为应该及时排除此类的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在戴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29日晚墙体瓷砖发生脱落后,大量瓷砖掉落在墙体下方以及人行道一侧,现场无人受伤。

  3月3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德福巷小区西区西门处看到,瓷砖是从小区西门外的一栋三层仿古装修风格建筑的三层高外墙处脱落,地上满是碎裂的瓷砖,现场已被警戒线围起。瓷砖脱落的区域长约两米,宽度约1.5米,瓷砖脱落后,可以看见该建筑原本红色瓷砖的外墙。“这是在原本的外墙上搭设了木制结构,再在木板上贴的瓷砖,好看是好看,时间长了肯定不结实。”一居民称。

  德福巷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西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该栋楼位于小区外,不属于物业管理,楼此前属于红旗厂的,目前也不知道房东是谁,此前确实发生过瓷砖脱落的情况,已联系目前在此经营的商家,要求尽快联系房东进行处理,排除隐患。

  随后,记者来到在该建筑内经营的商家,员工称,他们是租户,也无法处理,旁边就是高压电线杆,房东应该正在处理。

  3月30日下午,通过向南院门街道办反映此情况后,南院门社区副主任高宏回复记者,称瓷砖掉落的问题,社区和物业已经给商家告知,尽快排除隐患,社区物业拉上警戒带,提醒居民进出安全,督促店主联系房东尽快解决处理,此情况也已经反映给街办安检部门,会持续督促处理。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