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两年前买车办了分期付款 还完款后押金无人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30 19:31:07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两年前,西安市民杜先生分期付款买了一辆私家车,最近提前还完了贷款,准备按照流程要回押金和被抵押的车钥匙时,却出了意外。

3月30日,杜先生向华商报反映,2021年1月在西部车城购买了一辆大众品牌车,当时办理了信用卡汽车专项分期付款。

\

\

“当时车价是10万多元,首付2万多,分期付款金额8万元,每个月需要还款2800多元,分期期限是3年。”杜先生说,办理车贷时都是车行给介绍的经办人员,贷款银行是工商银行咸阳分行,担保公司是陕西宏颐工贸有限公司,签有担保合同,还给一家公司交了2800多元押金,当时车行销售人员说有一把车钥匙抵押给了银行。“记得签了好几份合同,各种手续费,给担保公司也有费用。”杜先生说。

最近,杜先生给银行提前还完了剩余的分期金额。“银行利息总额是5000元,加上当时给担保公司的1万多元,算下来办理分期付款花费不少。”杜先生说,当他在银行结清了所有费用后,想要回2800多元押金,以及另一把车辆钥匙时,却找不到担保公司和收押金的单位了。

“押金条上盖章是西安恒诚四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有合同的担保公司是陕西宏颐工贸有限公司。”杜先生说,按照当时办理分期时给的3个电话联系,都联系不上人,后来找工行,转了几个电话之后,有个人说如果要车钥匙需要找一下,找到了给600元钱,感觉这事很离谱。

杜先生在网上检索发现,陕西宏颐工贸有限公司和西安恒诚四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地址均在咸阳市秦都区咸通北路同一地址商铺,法定代表人同名。 “我去了这个地址,没有找到这家公司。”

3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杜先生购车的恒达丰源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说,听说那家担保公司已经倒闭了,很多人都在找,以前担保公司是和车城有合作的。

而给杜先生说可以找钥匙但是要收费600元的工作人员则说,之前办理车贷的公司因某些原因经营不善不做这个行业了,但已经把贷款发放过了,自己这家公司就是专门处理结清手续的。如果车主需要找钥匙,他们就会找,找到了付600元,算保管费和辛苦费,如果车主不要钥匙也可以。

“才过了两年时间,就都找不到人了,真是没想到。”杜先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怎么能解决,他特别后悔,当时不应该办了分期付款。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