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城区首家华商报社区联系点在西一路街道西三路社区成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30 21:00:33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30日,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西三路社区联系点在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西三路社区揭牌成立,这是华商报在新城区的首家联系点。

西安市新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郜义,西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儒鸿等出席揭牌仪式。

8a3c835d5e360416212cdfacf232d7c.jpg

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米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郜义希望《华商报》延续一贯坚持的“关注群众身边事”、“紧密联系群众”的报道特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米,共同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挖掘普通人的好故事,承担传递正能量的职责和使命,通过社区联系点实现“双赢”。

西一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儒鸿简述了辖区驻地单位、居民小区的概况,并重点介绍街道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以及西一路街道通过“网格+五治(即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润心、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模式畅通社情民意的新做法等等,希望《华商报》通过西三路社区联系点了解上述推动社区共享共建的创新举措,挖掘相关案例并通过报道发出新时代社区居民的“好声音”。

西三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琼简述了社区的概况。西三路社区面积为0.2平方公里,有居民院落9个,驻地单位14家。“日常工作中,我们社区涌现出一大批社区能人和志愿者,联系点成立后,我们将和《华商报》相互赋能,展示街道、社区在社区治理中的各类为民服务案例,进一步提升社区、街道在居民中的影响力。”徐琼说。

1985317fb64938f2158882189d5cfaf.jpg

社区热心居民王贵锁说:“记者入驻社区成立西三路社区联系点的形式很新。一方面说明我们西三路社区各方面工作得到了认可才能被首批选中,作为在这儿生活了一辈子的居民我也感到很光荣;另一方面希望记者能说到做到,真正深入我们居民中间,解忧助困、传递正能量,成为除社区工作人员外,我们可以信赖和依赖的朋友。”

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正在陆续成立中

揭牌仪式后,在社区驻点的记者将在固定时间到社区“办公”,他们将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讲好社区故事,比如邻里情、好儿媳、好婆婆等等;二是搭桥梁,借助媒体力量和街道社区一起化解居民的“烦心事”;三是作推介,把街道和社区在工作中先进的做法、案例推广宣传出去;四是动起来,和街办社区一起动起来,组织贴近本社区特色、符合居民需要的各种活动,增加与居民的粘性。

108坊故事·华商报社区联系点正在陆续成立中,快来加入我们吧!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文  强军/图

7ab8a3681874a7dcc4eebae6a85dd9a.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