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小师傅维修”提现异常 西安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3-31 07:41:3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电梯里投放着“小小师傅维修”的广告,点进“小小师傅维修”微信小程序,客户能正常下单,可多位维修师傅要曝光的是:他们给平台要交的月费越来越高,应得的维修人工费和押着的服务保证金却提现不了。

  在平台接单3年多 去年八九月起提现异常

  任师傅是西安人,在“小小师傅维修”平台接单有3年多,主要接家电清洗维修的活。任师傅回忆,2019年他看到电梯里“小小师傅维修”投放的广告,根据流程扫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就可申请注册为维修员。任师傅申请通过后,平台邮寄来《维修师傅合作协议》,协议上甲方名为西安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盖的也是该公司章子。

  维修师傅每年有1次年审,协议也是每年一签。任师傅介绍,日常接单都是在微信小程序上操作,工单结束后平台自动扣除20%的维修人工费作为平台服务费,剩下的80%会打到个人余额里。此外,余额必须留下1800元作为服务保证金,剩下金额须为100的倍数才能提现,每月5号、15号、25号能申请提现3次。维修师傅还得缴纳月费才能接单。

  “本来一个月交299元的月费,后来涨到599元,或者直接交年费3500元。20%的抽成原本只在维修人工费中抽,之后又连同了维修材料费。服务保证金原押1800元,现押4000元。1个月本有3次机会能提现,后来提现次数越来越少,直到去年8、9月起,提现出现异常。”

  任师傅说,2022年8、9月起,他在“小小师傅维修”微信小程序上的余额屡次提现失败。向客服多次申诉后,过年时到账了一笔,但也因此被后台冻结了账户无法接单。如今,维修人工费加上服务保证金,他个人有7000元未提现到账。3月29日,任师傅再次微信联系“西安小小师傅客服”,对方回复“提现暂时有困难”。

  和任师傅有相似遭遇的维修师傅不在少数,他们在网上认识后组建了“小小师傅欠债维权群”,现有41人,大家都是西安的,有师傅诉说在平台上共有30000元提不了现。任师傅估计,西安市内与“小小师傅维修平台”合作的维修师傅有200人左右,哪怕提现困难,仍有人看到广告会加入平台。

  全国客服电话打不通 深圳主公司称西安公司正常运营

  “小小师傅维修”微信公众号上的认证主体为深圳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服务类目是家政服务,公众号介绍专业清洗、安装、维修服务品类360种+,全国服务覆盖70+城市。从微信公众号上进入“小小师傅维修”小程序,定位在西安,将详细地址输入后,能正常下单维修服务。西安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锦业路西安天安人寿中心3102。天眼查显示,深圳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是其最大股东,占比60%。

  3月30日下午,有维修师傅来到西安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想处理解决。到达后,发现公司门没有锁,基本的办公设施还在,可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有。

  有师傅称,年后过来时情况便是如此。华商报记者赶往公司,并拨打4008018014全国客服电话,无人接听。师傅们还在网上找到了深圳总公司法定代表人赖某某的电话,赖某某称公司与维修师傅是合作关系,至于双方之间的合作款项为何退不掉,是因为平台规定用户订单过了保修期才能退完。

  维修师傅质疑到,不接单早已超过3个月的保修期了,压着的服务保证金却退不了,并且维修人工费与服务保证金是两回事,留下保证金后的维修人工费原本一个月能3次提现。

  记者询问赖某某,维修师傅反映的从2022年8、9月起出现的提现异常,其称“所有的异常都是正常的。(维修师傅)余额提不到找平台。”

  记者告知其400客服打不通,对方称不会联系不上,公司有人上班。赖某某还在电话里说,会联系经理到西安办公室接待。可不久后,“西安小小师傅客服”在微信上私信一位维修师傅,称“让记者先离开,不然事情不好处理”。

  记者同时联系西安分公司区域经理王某某,其表示人已不在公司,具体事务不清楚,离职前平台上的维修师傅正常接单。

  已有维修师傅将西安公司起诉至法院

  钱款提现不了,有维修师傅在今年1月17日将西安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法院还未开庭审理。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关键词“小小师傅”,投诉量共229件,大都由维修师傅发起,主要投诉个人账户里的余额提不了现,客服要么联系不上,要么没有实质处理。

  天眼查上,小小师傅科技成员企业有29家,主公司是深圳小小师傅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南、厦门、海南、四川、西安等地都有入驻公司,目前显示存续或开业状态。 华商报记者 常彭朵/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