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天西安不限行!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来源:896汽车调频 时间:2023-04-04 18:01:0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清明假期西安是否限行

明天是清明假期,今年清明放假1天,不调休。记者刚刚从西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明天(4月5日)西安机动车不限行,高速免费。

清明节高速公路免通行费

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

2023年清明节,陕西省收费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5日0时至24时,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普通干线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陕西省公路局和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根据交通流量大数据分析,对2023年清明节全省公路网运行形势进行了分析预判,为社会公众安全畅通出行提供参考。

清明假期,公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早高峰流量大情况较为突出。2023年清明节假期一天,预计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收费站出口车流量将达到150万辆,是平日流量的1.3倍,较2022年清明节增长19%;普通干线公路网交通量约为5870辆,是平日流量的1.2倍,较2022年清明节交通量增长6%。

清明节期间我省公路预计基本畅通运行,但流量较大的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路段极有可能出现短时饱和缓行的情况。清明节期间,西安绕城高速继续实行载货汽车早晚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每日7:00至9:30、17:30至20:00。

根据历史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多发路段主要有:延西高速西铜段铜川主线至西安北之间,沪陕高速西商段秦岭灞源隧道内,连霍高速宝天段蔡家坡收费站至虢镇东立交之间,连霍高速西渭段灞桥收费站出口,青银高速绥吴段吴堡收费站至黄河大桥之间。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交通事故多发段主要集中在:G210铜川耀州段,G108韩城韩城段,G210铜川铜川段,S107西安长安段,S107西安周至段,G307榆林子州段,G210安康宁陕段。请过往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于4月5日(清明节)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祭祀广场举行。由于活动期间周边公路交通流量较大,部分高速公路将采取限行或出入口管制措施,建议计划通行上述路段的司机朋友提前制定线路计划,避让流量高峰,择时、择路通行。

节日期间陕西高速公路24小时开通求助救援通道,市民群众行驶在公路上遭遇突发状况,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029-12122或029-96113求助。建议公众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及时了解流量较大路段的路况信息,发现拥堵时可选择其他高速公路或利用并行普通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来源:896汽车调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