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德阳警方通报“学生卧床死”:摔跌导致死亡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3-04-06 07:09:1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5日,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公安分局针对上游新闻早前报道的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一学生在校死亡事件作出通报,警方认定死者周泉尸检未见外伤迹象,头部损伤符合与光滑平面撞击所致,周泉体表损伤轻微、内脏器官损伤重,且主要分布于身体右侧,“符合摔跌致颅脑损伤死亡,未发现被他人侵害情形,排除刑事案件”。

▲4月5日,罗江警方就周泉死亡一事作出详细通报。图片来源/罗江公安

上游新闻早前报道《四川德阳18岁男生寝室内卧床死亡:尸检有脑挫裂伤,警方“排除他杀”家长申请复议》显示,今年2月22日清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2019级1班的学生周泉被发现在自己寝室床上死亡,德阳警方随即介入了事件调查,警方从学校调取了多达90余个硬盘的监控数据,对同寝学生等相关证人展开了调查,周泉的遗体也被送往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进行尸检。3月27日,法医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周泉的死亡符合因右额叶脑挫裂伤、血肿伴右侧硬膜下出血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死亡。3月31日,罗江警方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以“无犯罪事实发生”为由,对周泉死亡一事决定不予立案。

▲3月31日,罗江警方发出不予立案通知书。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周泉父亲周斌早前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警方的不予立案决定不认同,已经向罗江警方提出了复议申请,要求警方对“周泉非正常死亡一事进行立案调查”,“孩子脑部、肾脏都有挫伤,前一天也都是好的,对于死亡原因应该有更详细的调查结论。”上游新闻相关报道发布后,随即引发了舆论关注。

4月5日下午,德阳罗江区公安分局就此事发出警情通报,对周泉死亡一事作出了详细介绍。罗江警方介绍,该局封存了学校自2月9日开学以来所有视频监控存储硬盘99个,先后抽调精干警力16人组建视频专班,将周泉2月9日至2月21日校内活动轨迹全面梳理,未发现周泉有被他人侵害的情形。周泉室友反映,周泉被发现死亡前的当天凌晨2点20分至2时50分左右,曾听到室内发出“咚”的一声闷响,询问后无人应答。3时30分许,周泉曾起床进入寝室厕所内,并有呕吐,冲水的声音,后周泉自行返回床铺。4时许,室友还听到周泉在床上有呕吐声,遂问其有没有事,周泉回答没有事。室友随后还曾听到周泉呼吸较为急促。当天清晨7点,周泉被发现在寝室床上死亡。

罗江警方援引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出局的司法鉴定意见书称,周泉的死亡符合因右额叶脑挫裂伤、血肿伴右侧硬膜下出血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死亡,身体伤情符合摔跌所致。德阳罗江警方认定,综合现场勘验、走访调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情况认定,周泉符合摔跌致颅脑损伤死亡,未发现被他人侵害情形,排除刑事案件。

4月5日晚间,死者周泉的父亲周斌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目前还不知道警方就儿子的死亡发出了通报,“没有人正式给我说过什么,孩子身上的伤也需要一个解释。”周斌说,他对警方作出孩子“坠床死亡”持开放的态度,他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对这一结论进行讨论,“孩子去世一个多月了,也应该有一个明确的、正式的说法了。”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