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泳联官员“点赞”西安赛事服务保障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3-04-13 16:10:3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记者从4月13日举行的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西安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西安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单项体育大赛,此次比赛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西安将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施、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服务”,喜迎全世界的跳水运动健儿和八方来客。

dff1d1efly4hcy4imnfxxj20m80ett9t.jpg

  央视将全程转播此次大赛

  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是世界泳联举办的最高级别跳水单项赛事,与游泳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这项赛事影响大、水平高,是国际跳水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检验各国跳水训练水平的重大赛事。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是首站比赛,5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第二站比赛,8月在德国柏林进行总决赛。西安站比赛将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60多名顶尖选手参加。

  发布会上,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马锐介绍了比赛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场馆的比赛训练设施已全部准备到位,竞赛组织、安保医疗、食宿接待、赛事直播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志愿者和赛事服务保障人员全部已经开展工作,“我们将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施、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服务,喜迎全世界的跳水运动健儿和八方来客。同时,我们还为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精心准备了具有西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丰富的互动交流体验活动,让各国来宾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古城人民的热情友好。”

  据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介绍,此次比赛央视将会对全部9个项目进行转播,中国跳水队将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观众奉献一场高水平的赛事。周继红同时感谢了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在她看来,优质的场馆条件和赛事保障,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世界泳联官员“点赞”赛事服务保障

  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梅兰妮·贝克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比赛为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了很好的参赛机会,也是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一次重要的练兵。世界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杰西·梅纳说道:“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感谢西安市为这次跳水盛会的举行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来到这里给我们的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赛事服务保障。”

  发布会还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德国以及法国的运动员代表参加。陕西省名将杨昊此次将参加男子个人10米台、男子双人10米台以及混合团体等3个项目,他表示,能够在家门口比赛感到特别荣幸,这次比赛自己参赛任务较重、参赛项目较多,希望能够把优异的水平展现给广大观众,让中国跳水队的成绩尽量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线上。

  来自英国的选手安德瑞·斯宾德琳·思瑞克斯对于设施条件一流的比赛场馆大为称赞,“这次比赛的赛事服务是世界水准的,场馆设施看上去非常新、非常干净,卫生条件也很棒,泳池的水质很好,能够在这样一个高级的场馆里比赛,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极大的荣幸,十分期待正式比赛的到来。”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首席记者 闫斌 图:记者 谢伟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