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生签收了货又申请仅退款 西安一快递点频频被投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4 20:13:26 编辑:方正 作者:杨芷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闫女士是西安中通灞桥一部快递员,快递点位于纺渭路,附近学校比较多,一天要接收很多快递,最近这段时间,闫女士被退款问题弄得头疼不已。

  一周遭遇10多起 快递点要被快递公司处罚

  据闫女士称,周围学校的一些学生从快递点取了快递后,又在网购平台以未收到货为理由要求退款,平台在退款后,商家往往会投诉快递点,而快递公司针对投诉会对快递点进行处罚。

  闫女士告诉记者,之前一直都有这种情况,最近越发频繁,“这一周大概有10起以上类似的事情,快递点附近的学校主要是西安高新技师学院、陕西工程科技高级技工学校、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这三家,这种签收了货却又申请仅退款的,基本都是学生。”

  根据闫女士提供的快件查询记录,3月31日,一收件人姓杨、收件地址为陕西工程科技高级技工学校的快递,在晚7时左右被名字为快递超市的人取走,“这个快递超市是学校的菜鸟驿站,因为学校是封闭式的,所以学生有的时候会让菜鸟驿站的人来这里取快递,这位杨同学拿到快递没多久就申请退款,在拿到平台退款后,货也没有退回,我尝试着联系了几次,但到现在也没结果。”

  4月14日,一收件人姓马、地址为西安高新技师学院的快递在13时16分被取走,但收件人在十几分钟后便申请未收到货要求退款。

  还有一位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的李同学,闫女士已经联系这位同学一周时间了,“4月9日下午3点多他本人把快递取走,之后就申请退款,现在退款早就到账了,却一直没把货寄回去,也不补款。”闫女士说,她们这条街一共4家快递点,基本上都遇到过这种事情。


  

\

  有学生用的虚拟号码 快递点根本联系不上

  记者随后走访了闫女士附近两家快递点了解情况,快递点的老板均表示确实存在学生本人收到货后却申请仅退款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由于收件人在填写信息时有时用的并不是真实名字和电话号码,对闫女士及其他快递点老板处理此类问题产生较大的困难,“后台只能看到学生的姓和电话号码的前几位和后几位,有的学生甚至用的是虚拟号码,根本联系不上。”

  记者电话联系到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的李同学,据李同学称,申请退款是因为网购的货物质量不好,而一直没有来快递点退货是因为没抽出时间,14日下午就会来快递点进行退货,但到下午6时,闫女士表示李同学仍旧没有来。

  14日晚7时,闫女士称,李同学和马同学都已经给商家补了货款。

  有学校称之前处理过类似情况 会协调处理

  对于闫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三家学校,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并没有收到快递老板的类似投诉,不清楚具体情况,闫女士可以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投诉,学校会进行核实。

  “如果情况属实,由于是未成年人,学校会先进行说服教育,确实存在违纪,会联系家长进行相应处理。”西安高新技师学院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上报,之后跟快递点老板一同协调处理。

  陕西工程科技高级技工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学校对一位学生此类退款行为进行过处理,“处理完后,学校的老师也对各班级学生进行过教育,商家如果发现学校学生还存在此类行为,可以来学校学管处进行反馈。”

  华商报记者 杨芷瑶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