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线中国(陕西)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时不时能听到炮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19 07:19:31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76468.jpg

  窗外传来阵阵枪炮声,周围3-5公里的交通系统已经施行军事化管理,苏丹当前的安全局势依然严峻。

  时不时能听到炮响

  医疗队员目前安全

  2022年5月,陕西省医疗队共派出42名队员参与援助,作为中国(陕西)第37批援苏丹医疗队前往非洲,他们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咸阳市中心医院等医疗单位,最大年龄55岁,最小38岁。

  北京时间4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在苏丹的医疗队队员进行视频连线,有12位医疗队队员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分别是眼科、妇产科、中医科、麻醉科等科室的医生。目前,他们分为两批,分别身处恩图曼友谊医院和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援外队员在驻地随时待命,不时仍能听到医院外的枪炮声,医疗队的成员们目前安全。

LWLOWsE62251wmGj.jpg

  恩图曼友谊医院已停止收治病人

  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正常接诊

  医疗队支援苏丹的主要任务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参与临床工作,如手术和门诊,举办相关培训、学术讲座、与当地医生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但是,医疗队队员介绍,恩图曼友谊医院周围几公里的交通系统已经进行军事化管理,医院的医疗工作已经暂停,按照当地的联防安保要求,目前以网络会诊为主,援苏丹医疗队队员需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为在苏华人以及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而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100多公里外的阿布欧舍友谊医院,仍在正常接诊。

  要面对之后随时可能变化的情况,大使馆和当地政府为保障医疗队安全,采取了多种措施。援苏丹医疗队队长、陕西省卫健委工作人员邢之景介绍,首先是前面提到的封闭式管理,再者就是筹备生活物资,目前医院的水、煤气、米、面、油都尚有储备,其他的安全保障去年就已有所准备,例如装上安全性高的大门、防撞玻璃,为队员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保障,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基本平稳。

  在视频对话期间,医疗队队员范雅稚连线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晓辉,共同为一例眉间弹片伤患者提供医疗服务。连线的最后,参加援外的二附院队员收到来自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刘昌、院长李宗芳、副院长高亚、党委副书记党变玲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的关心和叮嘱: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如果有会诊需求,可以直接和医院联系。你们要做的首先就是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当地华人和居民提供救助。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去,平平安安回来。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