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寨路西段4月底前开工建设 明年年底完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1 20:28:54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大寨路西段(绕城高速-富源四路)工程计划2023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2024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工程西起沣东新城汉池路西侧,东至雁塔区富源四路东侧,跨越雁塔区、西咸新区,全长约3公里,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57米。大寨路西段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东起唐延路西至沣河,全长13.8公里的交通大通道。

  

\


  将缓解昆明路与科技路的交通压力

  2022年9月,西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关于审定大寨路西段(绕城高速-富源四路)工程设计方案的请示》,用以完善西部片区综合交通体系,缓解昆明路与科技路的交通压力。该工程是市政府批准的《中心城区-西咸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实施方案》中近期项目,由西安城投集团负责实施。

  据“西安发布”近日发布的消息,由西安城投环通公司负责实施的大寨路西段工程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该工程建设后,将补齐大寨路向西沟通沣东新城的3公里交通“缺口”,形成大寨路、昆明路、科技二路三线并列的大西安“西融”大通道。

  4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大寨路西段(绕城高速-富源四路)工程属于主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项目,计划2023年4月底前开工建设,2024年底完成工程建设。

  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大寨路西段(绕城高速-富源四路)工程西起沣东新城汉池路西侧,东至雁塔区富源四路东侧,跨越雁塔区、西咸新区,全长约3公里,属于城市次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57米。采用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形式,主线高架桥和地面辅道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高架主线设计速度50km/h,地面辅路设计速度40km/h。

  工程将在绕城高速东侧、西户铁路西侧各布置一对平行匝道,便于两侧路网沟通。同时在跨越绕城高速、阿房宫车辆段、西户铁路三处增设慢行系统天桥,满足慢行交通跨线需求。

  将形成东起唐延路西至沣河 全长13.8公里的交通大通道

  据介绍,大寨路西段在跨越绕城高速、西户铁路等关键节点处,因地制宜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方案。

  在绕城高速节点设计中,采用了62米大跨径连续钢箱梁跨越绕城高速,桥下净空大于等于5.5米。

  

\


  在阿房宫车辆段节点设计中,穿越阿房宫车辆段与高架采用“桥板共构”形式,地铁部门已建成完成。同时,设置公交港湾车站及机动车停车出入口,服务上盖物业。东西两侧采用悬臂梁与上盖板平纵顺接。

  

\


  西户铁路节点设计结合西户铁路提升改造方案,采用了分离式铁路道口,用预制吊装小箱梁结构跨越西户铁路,跨径为40米,桥下净空控制在7.9米以上。

  

\


  大寨路西段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东起唐延路西至沣河,全长13.8公里的交通大通道。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工程的建设,将打通大寨路与绕城高速、阿房宫车辆段、西户铁路各节点阻隔,形成一条贯通东西、直达沣河、连通高新区与沣东新城的重要道路设施,为西绕城至西三环之间相对封闭的区域提供交通路网支持,为该片区的城市开发经营提供助力,有效缓解昆明路与科技路两条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促进大寨路沿线业态开发。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