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校自制400盘蔷薇色眼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6 18:54:06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安医学院师生团队研发自制400盘蔷薇色眼影和腮红,当做礼物送给师生,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医学院积极创新教学方式,以美育人、以美化人。在学校首届蔷薇节开幕之际,药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刘春叶教授团队带领学生参与实验操作,将化学与时尚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以美育诠释医学之理,促进学生知识内化与能力外显。

  刘春叶表示:“学校共有700米蔷薇花墙,春日盛开,景色怡人。我们团队带领学生研发制作了一款眼影、两款腮红。学生制作时热情很高,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完成了200盘眼影、200盘腮红。”

\

  药学院老师李丹凤介绍,大家先学习了眼影和腮红的制作工艺,然后采购了原料,包括色粉、精油、乳化剂、保湿剂等,又从学校的蔷薇花里提取了精油,最终调出蔷薇花颜色的眼影和腮红。制成后对眼影和腮红进行了专业质检,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李丹凤老师介绍,共有近20位师生参加了这次制作,之前也进行过预实验。平时的化学课涉及对物质的提取、分离以及溶液配制等化学知识,这次制作过程也涉及到了物质比例计算、溶解以及上色效果等,也是一次专业知识的实践课。

  最终,通过线上抽奖的方式,400盘蔷薇色眼影和腮红送给了老师和学生。

\

  参与制作的王同学说:“平时我们接触的大多是课本里的理论知识,这次实践让我们意识到所学知识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来,收获很大。而且制作出来的眼影和腮红非常漂亮,希望能与老师和同学分享。”

\

  据了解,西安医学院药学院师生团队2021年自制口红、2022年自制端午节香包、今年自制眼影和腮红,连续三年将理论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融入了传统文化和医学美学教育元素,持续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

\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