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访西安国际港务区旅游大道东段施工进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4-27 19:14:29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作为“北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国际港务区旅游大道东段项目近日迎来新进展,SDDC 桩基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特殊地基处理全部施工完成,全面冲刺进入地下管网施工阶段,为道路主体建设完工奠定基础。4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探访施工进展。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负责承建,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挖土机正在作业,地下已经铺设了雨水管道。项目生产经理张艳西介绍,西安国际港务区旅游大道东段道路位于渭河南岸河堤路以南500m,道路长度3.1km,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北跨”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路网建设中的一条东西向次干路。“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地干。之前这里没有大路,这条路建成通车后,会大大缓解渭河南岸河堤路的交通压力。另外,也给周边的开发提供了基础条件。”

\

  张艳西介绍,项目面临全线地质条件较差,涉及特殊地基处理工艺,从而使道路有很高的承载力;雨污水管线位于砂层及杂填土层,现场开挖方量极大,现场协调难度较大;项目施工工期紧,总体施工工期仅4个月,涉及水力管道、电力管沟、道路、交通、照明等多个专业,施工任务多。目前,在全体人员的奋战下,已基本完成特殊地基处理全部施工内容,各类管网皆进入了大干阶段。

\

  据了解,西安国际港务区是跨渭河发展的“排头兵”,该项目是西安东北部跨区域发展的重要交通道路工程,是国际港务区建设“三横七纵”道路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西安构建渭河南北呼应的拥河发展格局,提升渭河城市核心段两岸生态景观和建设品质,完善两岸交通路网,进一步加强区域间互联互通,补齐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周边重要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

\

华商报记者 任婷/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