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解|盘点“五一”旅游成绩单:多个数据超疫情前同期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5-06 14:23:5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一”收官!多个数据超疫情前同期。

据文化和旅游部5月3日公布的测算数据,“五一”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3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27019万人次,日均发送5403.8万人次,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162.9%。

“五一”旅游市场火热,多地再现“人从众”。

几十万人潮进淄赶烤;4月28日上海虹桥站当天所有车票售空;游客排队上珠峰;敦煌月牙泉骆驼排队,甚至为了防止“堵驼”,专门增设了红绿灯……

然而,人流井喷的背后,消费却暂未回归。以文旅部公布的数据进行计算,今年“五一”假期每人次消费540.35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15.48%。澎湃新闻记者还统计了各省的“五一”消费成绩单,发现大部分省市的每人次消费,较2019年同期皆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而2019年仅有4天。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国际航班恢复至2019年同期四成左右,搜索热度较2019年增长超过60%。从中国大陆出境、人次目前超过2019年同期的热门航班目的地包括:中国澳门、阿联酋、马尔代夫。

航班恢复程度也反映了旅游的火热情况。出境游回归后,受泰国游及韩国游火热影响,今年“五一”飞往两国的航班普遍恢复较好。

具体来看,今年“五一”期间航班量TOP20国际航线中,飞往泰国曼谷的“广州白云-廊曼”和“上海浦东-廊曼”航班量已远超2019年同期水平,增幅超过100%。

人挤人的“五一”背后是中国持续回升向好的经济态势。今年,你的“五一”堵在哪儿了吗?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