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野生动物园:熊猫七七手术后恢复良好 已基本康复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5-17 07:15:2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熊猫“七七”  资料图

5月15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布公告称,园内大熊猫“七七”肠梗阻手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基本康复。

今年3月1日,大熊猫“七七”被曝确诊肠梗阻,在上海仁济医院进行胸腹部CT检查。后经专家会诊,实施了肠梗阻手术。

“七七”2018年7月17日出生于上海野生动物园,甜美可爱的模样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上海野生动物园此前称,2月24日夜间,大熊猫“七七”出现活动少、休息多、食欲欠佳等异常表现,动物园兽医组对其进行了临床检查并采取了针对性的医护措施。

2月26日,动物园兽医与紧急赶到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共同会诊,根据“七七”的体温、触诊、血检报告及临床表现,初步诊断“七七”可能发生了肠梗阻,遂采取输液、润肠等措施,并及时安排“七七”接受进一步检查。

2月27日,“七七”被送往上海仁济医院进行胸腹部CT检查,影像诊断考虑为不完全性肠梗阻合并肺炎。

经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兽医、饲养专家,上海仁济医院胃肠外科专家和上海野生动物园兽医团队组成的专家组会诊,决定对“七七”实施手术。

3月1日下午,专家组经过近两小时的手术,顺利将梗阻竹节移除。此后,大熊猫“七七”一直处于医学观察中,由专家组为“七七”进行后续治疗及护理。

经过近2个半月的恢复,5月15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发布公告,“七七”现已基本康复。

上海野生动物园公告  上海野生动物园官网 图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