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市观光车“博物馆号”正式运行 单人票价49.9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5-24 17:46:02 编辑:方正 作者:李新怡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辆双层大巴串联起西安的6大历史地标,5月25日,西安城市观光车“博物馆号”正式面向社会运行。

  每天2班 单人票价49.9元

  西安城市观光车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均汝介绍,“博物馆号”是西安城市观光车系列新推出的主题大巴,是全国首辆以博物馆为主题的观光车,它串联起了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含光门博物馆、碑林博物馆、钟鼓楼六大西安文化和精神坐标,展现大唐风韵。

  据悉,“博物馆号”单人票价49.9元,每天两趟,上午10:20和下午2:50从大雁塔北广场发车,在每个景点停车5-10分钟供游客拍照打卡,车程全程约一小时。“如果游客对哪个景点感兴趣,可以提前预约该景点的门票,到站下车,等逛完之后,再乘坐下午那班回到起点。”张均汝说。

\

\

  在车内,市民和游客不仅能沉浸式体验到历史文创、城市风光、大唐茶点,还能在专业讲解员的帮助下,了解西安的历史积淀,合理安排游玩时间。张均汝介绍,陕西省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等的闭馆时间不同,外地游客可以从车上提前获取预约信息,安排好时间再前往各景点游玩。

  三彩腾空马、茶菓子、葡萄花纹香囊  全维度体验“大唐风采”

  三彩腾空马在车身上奔腾,它是西安博物院的镇馆之宝。走进车厢内,又是一场沉浸式的文物复原展览。

  记者了解到,车内一层是展览区。一上车,就能看到琳琅满目的茶菓子摆在左手边的展台上,“博物馆号”将盛唐茶点搬上观光车。“因为盛唐时期的茶业非常繁盛,所以茶菓子也应运而生,市民和游客能一边吃茶菓子一边观赏城市风光。”张均汝说。

  车内一层的另一个重点是文物展览,鸳鸯莲湖瓣纹金碗、三彩琉璃马、琉璃侍女、葡萄花鸟纹香囊等,车内展示了一批能代表盛唐长安的优质文物复刻产品和文化创意产品,讲述着文物背后的“盛唐故事”,让文物场景融入“盛唐故事”,使观光车成为体验盛唐美好生活的活动地标,拉近乘客与文物之间的间隔。

  走上车内二层,市民和游客能坐在软皮座上,欣赏西安城区中轴线上的风采。张均汝介绍,之后,市民和游客还能在“博物馆号”上体验沉浸式的互动环节,车内二层的最前排和最后排,将设置为演出区域,由专业演员复刻唐乐演出,通过邂逅大唐雅乐,增强“唐基因”代入感,全维度体验时空观光车。

  华商报记者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