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跳桥救人小哥查出胸椎压缩性骨折住院 获救女子发声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3-06-15 14:27:3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人跳江了!”

昨天下午,浙江杭州西兴大桥上发生惊险一幕。

一名年轻女子跳桥轻生,正在送件的外卖小哥彭清林,紧跟着从10余米高的桥上一跃而下,把女子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小哥跳江救人的视频,被路人用手机拍下并发在了网上,此事很快冲上了热搜。

相关热搜

网友评论

当时现场到底发生了啥?小哥跳江救人时都在想些什么?

面对采访,他讲述了自己的救人过程。

“她已经沉下去了!”

他从落差12米的桥上跳入钱塘江

救人的小哥叫彭清林,来自湖南张家界,今年31岁,在杭州工作生活一年多了,是一名美团小哥。

“当时我正在送跑腿订单的路上,骑着电瓶车过西兴大桥。”彭清林说,这是他当天接到第一单生意,从家附近的百脑汇到滨江一个公寓。事发时,西兴大桥北往南的非机动车道上突然堵了起来,着急送货的彭清林等待着想知道到底前面发生了啥。

突然,他耳边传来了呼救声,一听是有人跳江了,彭清林就赶紧往江里看。

“女子在江里扑腾,但扑腾了没一会儿,整个人就沉到了江面之下。”情急之下,彭清林不顾边上人的劝阻,取下眼镜、脱下鞋子、扔下手机,就往江里跳。

“当然慌啊,这么高的桥,但她已经沉下去了。”彭清林说,他知道如果人沉下去了,就真的没机会救了。

尽管心里也害怕,但他评估了一下,觉得自己能行。

小哥准备跳桥救人

彭清林没再多想,面对毛估估落差约20米的西兴大桥,还是纵身一跃,跳了下去。后据公安部门确认,当天桥面与江面间的落差约12米。

小哥跳桥救人

彭清林说,跳入江中的那一刻,他感到浑身疼痛,整个人快晕过去。“有个人等着我救。”他说,是凭着这股信念,他忍着疼痛,游到了女子的身边。

此时,女子只有一只手露出江面,人已经沉了下去了。彭清林一把将女子拉起,女子呛了水,不断地咳嗽。彭清林连拉带拖地将女子拉到了距离两人不远的桥墩边,让她趴在桥墩上,自己则又进入了江里。“有人扔了两个救生圈下来,我打算给她套上救生圈,然后带着她游到岸边。”

就在此时,杭州市公安局钱江水上派出所的民警驾快艇赶到,对两人展开了救助。

救援现场

“我送件来不及了”

救完人后小哥默默游开了

万幸的是,彭清林和被救女子都平安。

在协助救援民警将落水女子送上救援船后,救人的彭清林说什么都不肯跟着民警上船,执意要自己游回岸边。

他说,救援船要驶回码头,而他自己心里全想着自己的送件单子。

“我上桥的时候,距离送件超时还有半小时。原本是不会超时的,但救了个人,肯定来不及了,如果再去趟码头就更来不及了。”彭清林说,他看距离江岸边也不是很远,就自行游到了江岸,然后步行回到西兴大桥桥面,骑上电瓶车继续送货。

在这个过程中,滨江区公安分局西兴派出所的民警江岸边关注着彭清林的情况,确保他的安全,并协助他从江里回到江堤上,“他(彭清林)一上岸,就大声喊‘来不及了,要超时了。’”

等他把货送到时,已经超时了10多分钟,“还好客户没有在意。”

彭清林住在杭州西湖区马家坞一带。救完人,送完件后,他就骑着电瓶车回家了,驰骋中,风已吹干了湿透的衣裤。

彭清林

最新消息

他查出胸椎压缩性骨折

从这么高的地方落下,网友们同时也关心这位外卖小哥身体情况如何?

今天早上10点,这位名叫彭清林的外卖小哥来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做体检。

经医院初步检查,救人的小哥出现了胸椎压缩性骨折,建议住院进一步观察。

新华医院副院长董雷介绍,经过全面检查,小哥内脏没有损伤,但由于冲击力大,导致压缩性骨折,需要住院7到10天,暂不需要外科手术治疗,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从目前骨折程度看,后遗症不会特别重。

奖励公布

网友:他值得!

今天,公安授予彭清林一等治安荣誉奖章;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金30000元。

外卖平台已经授予了彭清林“先锋骑手”称号和5万元现金奖励,表彰骑手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另外,也为骑手申请到了免费上大学的名额,帮助骑手提升自己,未来能实现更好的发展。杭州站点还将骑手纳入了储备站长的名单。

荣誉证书

小哥住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彭清林父亲:因担心一夜未眠

但更为儿子骄傲

“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我都差点晕过去了,担心他有没有受伤。”今天,潮新闻记者拨通了跃江救人的跑腿小哥彭清林父亲彭辉义的电话。

电话里,除了为儿子见义勇为之举的骄傲自豪,也充满了一位父亲对儿子惊险救人行为的担忧与后怕。

“昨天晚上10点多,朋友把视频发给我,我才看到。”这一救人壮举,彭清林自己并未声张,就连父亲彭辉义也未告知。

做父亲的第一反应不免担忧,彭辉义当即拨通了儿子的电话。面对父亲的心焦,儿子却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自己没事,就是有些累、有些腰疼,并答应父亲第二天去医院做个检查。

“这么高跳下去真的很危险,还好他会游泳。”这个晚上,担心儿子身体状况的彭辉义一夜未眠,“他很有主见,许多事情都不会主动跟我说,总是让我不要担心。”

彭辉义说,自己和彭清林的母亲,在彭清林幼时就离异了,儿子自小跟随爷爷奶奶长大。目前,自己在温州务工,儿子彭清林则独自一人在杭州打拼,“他在工作上很能吃苦,今年过年都留在杭州,没回家团聚。”

“以前带他坐火车,看到那些没有座位的老人、小孩,他都主动让坐,宁愿自己一路站着。”尽管幼时陪伴不多,但在彭辉义的记忆里,儿子自小就是个热心人,因此,也就理解了他这次不顾危险的救人的举动。

世界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儿子挽救了一条生命,这个朴实的父亲无比自豪,他希望儿子今后继续做一个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人,“当然,还是要提醒他做好事的时候,也要多注意自身安全。”

被救女子:

没想小哥从阎王手里抢了我回来

“我真的没想过有人跳下来救我的。”

目前,被彭清林救上岸的女子正在杭州的医院里接受治疗,身体无大碍。

获救女子29岁,广东人,到杭州没多久,因为觉得生活压力大有点想不开,就在网上搜索,想找最高的桥跳下去一了百了。

“那一刻没想过活下去”,她说,“没想小哥从阎王手里抢了我回来。”

从昨天到今天,她通过警方再三向彭清林表达感激之情,并提到等自己康复了会专门再去探望。

聊天截图

祝彭清林早日康复

希望女孩能好好珍惜生活


来源:上观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