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沙特宣布退出2030世界杯申办 这届世界杯仅剩两种方案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6-24 06:46:2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沙特已经通知两个合作国家希腊与埃及,将退出2030世界杯的申办。

据此前外媒报道,早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未开赛之前,沙特阿拉伯就着手与埃及和希腊共同申办2030年第24届世界杯。如果成功,这将是世界杯足球赛历史上第二次由三个国家联合举办。首次三国联办的世界杯将于2026年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举行。

沙特国家队(图源:网络)

但是,三个国家当中。希腊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同时国内面临经济和政治危机,并没有能力承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但沙特许诺如果希腊肯加入申办,将为所有费用买单。根据这个计划,75%的比赛将在沙特举行。据悉,这个协议是沙特王储萨勒曼和希腊前总理米佐塔基斯商定的,但米佐塔基斯在今年5月的选举中没能顺利连任,他的新民主党虽然获胜,但没能取得足够票数成立政府,6月25日将进行一次“加时赛”。埃及的情况类似,他们在今年4月就已率先宣布退出。这意味着沙特—埃及—希腊三国联办方案彻底破产。

利雅得胜利时期的C罗(图源:网络)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沙特频繁祭出“石油金元”攻势,以夸张的天价薪水大肆引入欧洲球星,诸如C罗、本泽马等传奇球星都纷纷加盟。类似于卡塔尔模式的“金元足球”,舆论普遍认为沙特企图打造一个超级球星联赛,为世界杯的申办进行预热。

无奈,两个“队友”希腊和埃及都不给力,申办世界杯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置。

沙特决定退出后,2030世界杯申办仅剩两种方案。其一是西班牙—葡萄牙—摩洛哥三国联办,其二是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四国联办。经济实力上,西葡摩组合具有优势,而南美四国则主打百年世界杯回到原点的概念。最终结果将在2024年9月揭晓。

(极目新闻综合《马卡报》《泰晤士报》)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