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离岸人民币跌破7.24 专家:未偏离合理区间

来源:中新经纬 时间:2023-06-27 07:28: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6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低,跌破7.24关口,现报7.2405,创去年11月份以来低位。

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逼近7.24,现报7.2361,日内跌423个基点。

来源:Wind

 

来源:Wind

当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2056,调贬261个基点。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有所增大。消息上,时隔9个月,中国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再次调降。6月20日公布的最新一期LPR显示: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均下调10个基点,这是今年中国LPR首次“降息”。

此外,当地时间6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鲍威尔表示,当前通胀仍高企,距离通胀率回落到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几乎所有参与者都预计,在2023年年底之前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

对于汇率,《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坚持市场在汇率形成中起决定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优化预期管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6月初的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向前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上行的态势,而一些市场机构则预测美国经济可能面临温和衰退。同时,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元走强较难持续,外溢影响有望减弱。总体看,我国外汇市场有望保持较为平稳的运行状态。”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当前经济预期、美元指数等内外因素已经开始发生积极变化,这将有利于人民币汇率摆脱此前的弱势。不过,中美利差倒挂,以及季节性购汇等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因此,预计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可能会经历一段低位企稳筑底的时间。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分析称,近期尽管人民币汇率波动有所增大,但从宏观经济指标及国际收支基本保持平衡看,人民币汇率并未偏离合理区间,市场情绪保持稳定,人民币汇率弹性显著增强。从内外环境趋势看,继续看多人民币汇率走势,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附近双向波动。


来源:中新经纬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