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雷雨天气不要在高压线下行走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6-28 07:33:39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雷雨大风天气,市民怎么做才能保障生产生活安全?6月27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在出行安全方面,遇雷雨天气,须关闭电视机、电脑,并将电源线及信号线拔下,切断电源,避免电路遭遇雷击;路上遇雷雨大风,请先行躲避,不要在大树、危旧房屋、广告牌、地下通道下避雨,以免发生危险。

  ,不要在室外使用手机,不要在高压线下行走,以免遭受雷击;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建筑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外出的群众还要小心高空坠物,商家店铺要查看自家广告牌匾是否牢固,居民要自觉清理阳台上的物品,防止物品被风吹落,从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

  在安全生产方面,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加强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的防风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和防尘检查。加油站、油库等应及时检查并加固站内罩棚、广告牌、标志牌立柱等薄弱部位,停止高空作业;风力达到5级以上,建筑行业不得进行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安装、拆除、升降作业;风力达到6级以上,应停止露天高处和起重吊装作业,禁止室外明火作业。

  同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应对所有防雷、避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设施完好可靠;强化气瓶安全管理,要分类、分区存放,放置地点不得靠近热源,防止暴晒、雨淋、水侵,并应采取防倾倒措施,严禁卧放;雷雨天气要停止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雷雨天气

上一篇:陕西专项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 聚焦这些场所! 下一篇:西安生态环境“水质卫士”为河流做“体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