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日西安最高42.3℃!炙热即将退场 一波降水已在路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7-09 18:41:34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9日,陕西又是火力全开的一天。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截止17时,西安市临潼何寨站的最高温已经达到42.3℃,好在雨水也即将到来,炙热的天气即将得到缓解。

  热热热 临潼区出现42.3℃高温

  7月9日白天,我省大部以晴热天气为主,关中和陕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局地超过38℃。截止昨日16时,全省最低气温分布:陕北12.3℃~18.4℃,关中大部15.7℃~24.8℃,陕南16.6℃~25.4℃。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31.3℃~36.0℃,关中大部31.5℃~40.3℃,陕南33.6℃~38.7℃,西安城区最低气温24.8℃,最高气温39.2℃。

  根据“西安气象”微博发布的消息,截止9日17时,西安多地最高温超过40℃,其中临潼何寨站最高温达到42.3 ℃,西咸新区渭城正阳兴隆村站达到41.9 ℃,郭杜西电站达到41.6 ℃。整个西安都在骄阳炙烤之下,一派火辣辣的景象。

news_fz_20230709184135_85c2eca797925c5c46a42aca3bee9f17e6c5e119.jpg

  7月9日,气象部门连发高温预警。陕西省气象台7月9日10时30分升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受暖脊控制,预计9日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大部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宝鸡中部、西安北部、咸阳南部、渭南部分可达37度以上,西安城区局地、渭南城区局地可达40度.10日陕北、关中大部、陕南东部局地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北黄河沿河、关中平原部分地方可达37度以上,西安城区局地、渭南城区局地可达40度.11日关中平原依然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西安市气象台7月9日8时55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西咸新区等地区的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其中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张家堡街道)、高陵区(通远街办)局地将升至39℃以上,请注意防范。

\

  好消息:一场降水即将抵达

  这么热的天气,呆在户外感觉就要着火了!好消息是,一场降水即将抵达。

  根据最新预报,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预计7月9-10日全省大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7月11-14日我省有一次对流性降雨过程,榆林东部局地、宝鸡西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安康南部局地、商洛南部局地有分散性暴雨,降水期间伴有雷暴,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此次对流性降水影响范围广,暴雨点分散,需重点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西安市气象台7月9日18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11-14日西安市多对流性天气,以小到中雨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11日晚上至12日白天,阎良、高陵、周至有分散性大雨。过程累计降水量:15~40毫米,阎良、高陵、周至局地50~70毫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降水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及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15~25毫米。另外,13-14日风力较大,有6级左右阵风。后期7月15-19日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3℃~35℃。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10日:多云间晴天,23℃~38℃。11日:多云转小到中雨,阎良、高陵有分散性大雨,25℃~35℃。1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周至有分散性大雨,24℃~33℃。13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伴有6级左右阵风,25℃~32℃。14日:多云,南部区县有阵雨,伴有6级左右阵风,23℃~31℃。15日:多云转晴天,21℃~33℃。16日:晴天间多云,20℃~35℃。

  天气趋势:

  7月10日:全省多云间晴天。宝鸡南部、陕南西部及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阵雨。陕北、关中大部、陕南东部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关中部分地方可达38℃以上,局地可达40℃。陕北大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

  7月11日:全省多云转阴。陕北西部、关中西部及南部、陕南大部有分散性小到中雨或阵雨,陕北西部局地、陕南东部及南部局地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关中部分地方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12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陕北东部、关中部分、陕南部分有分散性大雨,局地有暴雨。陕北西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郭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