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4岁男孩转学被拒:家长发现孩子莫名有“案底”

来源:华商报-@大风新闻 时间:2023-07-23 07:18:16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大风新闻消息,焦先生是陕西咸阳人,2023年前,他的儿子在彬州市上学,今年2月,他计划将儿子转学至咸阳长武县,可在多家学校办理入学,均被校方以“班级学生人数超标”等理由拒收,但自己孩子被拒收后,他又听说有别的孩子转入该学校。焦先生说,他感觉很疑惑,期间还联系过当地教育部门,后来学校的负责人告诉他,之所以不收他的孩子,是因为其在公安系统有案底。对此,他很不解,“我儿子十多年来,在学校从来没有不良表现,怎么会有案底呢?”

经过焦先生多方打听,今年3月7日,他在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服务大厅查询到,2022年9月16日上午9时53分,他的儿子在长武县城西十字附近,因坐副驾驶位未系安全带,被处警告。对此,焦先生说,2022年9月16日系周五,且他的儿子上午9时53分在彬州市的学校上学,不可能出现在长武县,还在副驾驶位上。

焦先生称他投诉后,4月7日,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将错误录入的信息删除。4月16日,焦先生通过朋友查询到,在有关部门的内部系统中,他儿子的“案底”记录依然存在。他再次联系长武县交警部门,对方表示全部删除需要一个过程。今年4月23日,焦先生向长武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27日,长武县政府受理了他的复议申请,要求提供撤销记录的证明。

根据6月14日,长武县政府出具的《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显示,县交警大队认为,焦先生多次向他们提出为其儿子转学、进行经济赔偿、登报声明等要求。他们已多次与其沟通致歉,但对方始终不予接受……他们多次积极与焦先生沟通,但焦先生始终坚持不合理诉求,要求解决。事发后,他们已责令城区中队向大队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队予以通报批评等,对责任辅警予以劝退(辅警已辞职)。2023年3月8日,该条录入错误信息予以更正删除。

焦先生说,拿到行政复议结果后,他前往长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法制科,现场查询发现,他儿子被错误录入的信息还在。警方工作人员称,交管系统的错误信息已撤销,但别的系统可能还有错误信息,删除需要一个过程。“时间、地点、姓名、车牌号等都有,我问他们信息不是撤销了吗?对方称下面有‘处理’的字样。”焦先生说,后来,他联系陕西省公安厅、咸阳市公安局等单位,了解到长武县公安局无权处理该错误录入信息,必须逐级上报才能销除,“我认为,他们是为了敷衍我,故意说这些信息已经撤销了,但实际还没有完全撤掉。”

那么,焦先生儿子被错误录入的违法信息究竟是否撤销?除了交管系统外,是否上传至别的内部系统?焦先生说,范某、李某在5月16日和他沟通时,都提到了另一个内部系统,也称那个系统的撤销需要时间,如果说不清楚,“当时都说了,如今为啥现在又不清楚了呢?”  



来源:华商报-@大风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