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北站迎来暑期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166万人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7-24 07:04:58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今年暑运以来,西安北站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左右,为期62天的暑运,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166万人次,日计划增开临客列车40列。

西安北站担当郑西高铁、大西高铁、西成高铁、银西高铁等线路的运输任务。目前西安北站迎来暑期客流高峰,客流主要以旅游、商务、学生及务工流为主,整个暑期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重庆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宝鸡、汉中方向。截至目前,从西安北站开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青岛、乌鲁木齐等方向余票均比较紧张,省内除宝鸡、大荔、彬州方向周内余票相对宽松外,汉中等方向余票均比较紧张。

近期有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请注意,西安北站每日客流高峰时段集中在8:00-10:00、12:00-13:00,平均人流量在15000人左右。届时西安北站东(西)落客平台车流较大,易出现拥堵状况,建议尽量提前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以免耽误出行计划。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4岁男孩转学被拒:家长发现孩子莫名有“案底” 下一篇:7月24日至8月27日 西安交通大学开放暑期校园预约参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