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贵州一男子被骗至缅北诈骗园区后 其弟弟为救人也被困

来源:扬子晚报 时间:2023-07-24 07:24:20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扬子晚报消息,近日,贵州的王女士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求助,称自己的大儿子去年被高薪诱惑骗到了缅北诈骗园区迟迟未归,今年自己的小儿子为了解救哥哥也身陷缅北,难以脱身。

去年7月,29岁的小杨被贵州黔南州的一个中介骗到了缅北。同年8月,王女士便收到了儿子小杨打来的电话,“公司要求儿子帮他们骗50万,还让我拿20万去赎人。”王女士告诉记者,“我理解他为什么会被骗过去,因为他知道我身体不好,着急赚钱给我做手术。”可是独自把两个儿子从小拉扯大的王女士身上根本没有这么多钱,于是就找当地警方报案。

大儿子偷偷与王女士沟通

去年10月,王女士所在地的警方通过社交软件定位到了小杨的所在地,“但是后来儿子告诉我,他试图通过社交软件和警方沟通被公司发现了,当时他们立马把我儿子捆了起来,七八个人拿着电棍打他,导致他全身多处骨折,随后又被转卖到其他公司。”

“由于一直没有业绩,儿子的身上被打得皮开肉绽,一直无法平躺睡觉。”王女士表示,“他曾告诉我说,就算没有业绩,他也不会骗我们中国人的钱。”

大儿子传回来的当地照片

在小杨被打成重伤被送到外面的医院治疗时,还一度确定了自己的位置,是在缅北勐能县老交警队对面。当小杨试图向母亲发送位置坐标时又被诈骗团伙发现,被关到了地牢。这是王女士6月16日最近一次联系儿子时得到的情况,“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妈你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等着我回来,说完他就一直哭然后挂掉了电话。”采访到这里,记者听到王女士在电话里已经泣不成声。

今年22岁的弟弟小刘得知了哥哥小杨被骗到缅北的消息后,一直在寻找解救哥哥的办法,“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在妙瓦底的人,说能够帮他解救哥哥,但必须亲自过去。”王女士表示,“小儿子当时没有告诉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自己跑过去了,后来他跟我联系我才知道他也被困在那边了。”

小儿子受骗被困后偷偷与王女士沟通

王女士说,自己是今年4月份接到小儿子的电话才知道他也被困在缅北了,但相较于哥哥,能够获取到弟弟的信息很少,“5月1日的晚上,他还曾给我发信息说自己被转卖到其他公司了,让我不要担心他,让我先把哥哥接回去之后,他很快就能回去了。”从那之后一直到现在,王女士再也没联系上过他的小儿子,到现在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

7月21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表示,近期接到较多求助电话,大使馆已经向缅甸外交部发公函。缅甸外交部会通报公安部门,实施营救。至于何时开展营救,工作人员称尚不清楚。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