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不消费遭导游PUA 文旅局介入调查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7-27 15:59:0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据媒体报道,山东青岛某旅行团导游不满游客消费低,吐槽游客:“花298元对大家来说应该不难,我带团这么多年没这么差过,支持我一下,我很要脸的……”此事引发网友热议。27日,辖区文旅局回复称,正在调查核实。涉事旅游公司回应此事说,合同里明确写了含购物点,且不会强制消费,公司方面也在调查。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辆大巴车上,导游举着话筒讲:“我觉得298元对大家来说应该不难,让我脸都没地放了,知道我为什么才出来吗,我被经理劈头盖脸骂了10分钟。”“为什么人家团队都买东西,我的团队不买。我带团这么多年没这么差过,我觉得对你们很好了,适当买点,不用买太贵的,几百块钱就行,支持我一下,我很要脸的。”“我们也是拼业绩,业绩不好是要下团的,我从来没觉得我带团这么差过,内心接受不了现在的成绩。”“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真的我要业绩,我只要业绩”。

来源:视频截图

据大象新闻报道,当事游客称,旅游体验很差,这是在网上团购的2680元5天4晚旅游团,车上有8个家庭30多人,购物点的商品价格虚高,只有一个家庭买了,导游上车后非常不满,说话比较难听。此前不知道行程中有购物,只标注了每天去哪个地方玩。

7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当事游客,对方表示,旅行团是青岛的,直播间主播推荐说这个旅游团特别好,团购时是自己家人买的,没注意看是否有标明购物点。

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评论区回复称:“针对您反映的关于涉及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第一分公司组织的青岛烟台威海蓬莱5天4晚旅游团相关情况,我局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部门正在调查核实,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对此,涉事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合同里明确写了含购物点,购物点不会强制消费,公司相关部门也在调查。

旅客称不知行程中有购物?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平台宣传的问题。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