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摘两核桃被村民索赔3000元 村民亲属称是文玩核桃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07-27 15:57: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山东一队游客在河北保定涞水县野三坡景区附近旅游时,两名老人从民宅边的核桃树上摘下两个核桃给孩子玩耍,被村民索赔3000元,游客认为遭到讹诈。7月27日,当事村民一位亲属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游客采摘的核桃是文玩核桃,索赔价格是按照市场价格来定的。古玩专家介绍,品质好的文玩核桃鲜果一个价格不超过20元。

游客支付赔偿款截图(受访者提供)

7月27日,当事人武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是山东潍坊人。几天前,她和朋友拖家带口一起到河北保定涞水县的野三坡景区旅游。7月24日晚,他们一行在涞水县三坡镇都衙村附近一家民宿住宿,次日早晨8时许,朋友的婆婆和她的婆婆起床后带着两家的两个孩子在民宿附近溜达,他们在两间民房中间的地方发现一棵结果的核桃树。以为是普通的食用核桃,朋友的婆婆从树上摘了一个核桃给孩子玩,她的婆婆也从树上摘了一个核桃给自家的孩子玩。

武女士称,两位老人刚摘完核桃,附近一户民宅里出来一名老妇人。老妇人对两位老人说他们摘的是自家的核桃,两位老人向对方道歉后表示愿意赔偿。

老妇人随即开出了2000元的价格,武女士一行觉得对方开价太贵,他们和老妇人一家发生了言语争执。争执过程中,老妇人躺到地上,其家人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现场调解不成,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老妇人一家提出了5000元的赔偿要求,武女士一行无法接受这个要求,随后拨打了当地的市长热线投诉此事。此后,在民警的调解下,武女士向对方支付了3000元的赔偿费用,了结了此事。

民警现场处置场景(受访者提供)

“两位老人摘核桃是为了哄孩子,核桃树周围也没有任何围挡和指示牌,完全是误摘。我们争吵的过程中并没有碰到老人,老人就躺到地上。”武女士认为,自己遭到了讹诈。她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到网上,受到网友关注。

事发地一位商户赵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25日当地确实发生了游客因为摘2个核桃赔偿3000元的事。核桃树是他侄子家的,这棵核桃树是文玩核桃,市场上好的文玩核桃一个价格在几万元。这棵核桃树结的核桃往年能卖出几万元,一个核桃卖几百元。现在市场上品种好的文玩核桃能卖到两三万元一对,普通的几元钱一对。侄子索赔的金额是按照文玩核桃的市场价来确定的。

赵先生称,摘核桃游客的态度不好,双方发生了言语和肢体冲突,对方一名女子推倒了他侄子的母亲,所以侄子的索赔金额从2000元增加到5000元。

涞水县三坡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事向上级汇报,让相关人员联系记者。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该部门的回复。

涞水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事需要向县委宣传部了解情况。涞水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会将此事向上级汇报。

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会长吴兴平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文玩核桃的核心价值在于盘玩的时间,需要历经多年盘玩才能具备较高价值。文玩核桃鲜果的价值并不高,即便是品种非常好的鲜果,每个核桃的价格不超过20元。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