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凤城四路一面馆内一家四口中毒晕倒 幸亏夜班的哥发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8-01 21:46:0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想想挺害怕的,如果我不是上夜班,也不会晚上10点多去吃面,刚好那个时间,面馆老板一家4个人先后一氧化碳中毒晕倒了。”8月1日下午,提起十来天前发生的意外,西安的哥朱瑞林有些后怕,更多的是欣慰。

8月1日,获救的店主夫妻俩专程将一面写有“危机时刻伸援手 鼎力相助情似海”的锦旗送至西安好运汽车有限公司,向危急时刻救了他们全家的朱瑞林道谢。他们还是专门向处警警官打听后,才知道救人的正是朱瑞林。

事情发生在7月20日晚上10点半,陕A5R66Q夜班司机朱瑞林驾车行驶至凤城四路时,将车停稳,走进一家面馆,准备吃碗面。“当时太晚了,店里就我一个顾客,30多岁的店主坐着喝稀饭,我点餐他就嗯嗯嗯,说不清楚话,有些不对劲。”朱瑞林说,他就起身找面汤,听到身后有动静,转身店主已经倒在了地上。“当时有个十来岁的女孩跑进了后面的操作间叫妈妈,但很快,女孩和妈妈也倒地了,还有一个进店时在后厨哭着的小男孩也倒下了。”

就几分钟的功夫,店主一家四口都昏迷不醒了,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朱瑞林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五六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朱瑞林帮着将人抬上车并说明情况,救护车向最近的西安市第三医院奔去。等民警赶到,做完笔录民警离开,此时已经一个小时过去了,店内只剩他一个,看着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和财物,朱瑞林妥善收好,将店内收拾整齐后,关灯后拉上卷闸门。

此时,朱瑞林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上晚饭。来到隔壁饭店吃面,闲聊时得知,店主晕倒的面店是5月才开门的,两口子从外地过来,晚上关门较晚。7月21日,放心不下的朱瑞林打电话向民警询问情况,得知一家四口是一氧化碳中毒,因为发现的早救治及时,吸氧治疗后都转危为安,他终于放下了心。

“那个店狭长,通风不好,可能是液化气罐燃烧有问题。”朱瑞林回忆说,幸好自己刚好去吃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同时也是开出租车20多年的驾驶员,热心的朱瑞林做过很多好事,但这次救人,却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对于他的热心救助,店主一家也铭记在心,无法忘怀。8月1日,店主和妻子带着面锦旗,专程来到朱瑞林所在公司道谢。“没有朱师傅, 我们和孩子可能就出大事了,真的特别感恩。”

在此提醒公众警惕一氧化碳中毒。液化气使用不当,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易与血液中的血红素结合,从而影响血红蛋白运输,引发人体缺氧性死亡。除此之外,液化气的麻醉作用可使患者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脉搏缓慢的情况,严重者甚至引发患者尿失禁、休克昏迷的症状。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