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演员刘金在专卖店前怒摔苹果手机维权:称未私自改装 否认炒作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9-19 07:07:02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演员刘金近日因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苹果专卖店前怒摔苹果手机,引发网友热议。9月18日,针对部分网友的质疑,刘金发帖详细说明情况,称自己没有改装手机,且愿为自己的话负法律责任。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志浩认为,虽然刘金的维权行为属于消费者对商家及产品的正常批评范畴,但不鼓励使用此种方式维权,“更加建议通过包括投诉、诉讼等方式来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刘金2015年因在电影《夏洛特烦恼》中出演“秋雅老公”一角而为广大观众所熟悉。

据刘金介绍,2022年8月16日,他在苹果授权专卖店购买了一台iPhone 13 Pro Max。今年9月5日上午,手机突然黑屏不能开机。经苹果北京西单大悦城店工程师检测,其手机主板出现问题,报价4400元返厂维修。

苹果的邮件回应

但令刘金没有想到的是,9月13日,苹果以英文邮件的形式告知,其手机存在第三方擅自改装,需收6960元的维修费。

苹果官方旗舰店关于质保期限的回应

9月17日,刘金前往北京王府井商业街苹果专卖店,怒摔iPhone 13 Pro Max并录制视频。视频中,刘金坚称自己的手机是从苹果专卖店购买且从未改装过,“后期我也和客服沟通了。但都说以工厂检测为主,认定我存在改装行为,翻修费需要我出。”刘金称,这是苹果的一种霸道行为,“出于无奈我只能把它砸了”。刘金在苹果专卖店前怒摔iPhone 13 Pro Max后,引发众多异议。有细心网友发现,在9月17日的视频中,刘金称“苹果在霸道、傲慢、无理的道路上遥遥领先”,并宣称不再购买苹果的任何产品。然而在随后发布的多条微博中,其客户端显示仍旧为iPhone。与此同时,刘金还在直播平台直播,涨粉飞快,因此网友质疑其“在炒作,博人眼球”。

刘金18日回应

9月18日,刘金通过微博发布详细情况说明,强调称自己是在苹果授权的专卖店购买的手机,并没有私自改装维修,且愿意为自己的话负法律责任。

而对于网友质疑其炒作一事,刘金回应称,“绝对不是为了流量,清者自清,我只是维权”。

据九派新闻报道,涉事门店工作人员回应称会将此事记录反馈,会有专业的团队会进行调查。而澎湃新闻了解到,刘金手机自购买日起已使用了1年零19天,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详情页显示,每部 iPhone的硬件保修服务为1年。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志浩认为,仅从刘金发布的视频内容来看,在专卖店门口摔手机这种方式并不构成侵权:“除非发布者对苹果的指责内容(尤其是工厂检测回复部分)是虚构的,否则这个内容仍然属于消费者对商家及产品的正常批评范畴。”

葛志浩同时强调,并不鼓励使用此种方式维权。“假设对产品质量或售后方式存疑,建议通过包括投诉、诉讼等方式来解决。”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