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暴雨后地下车库变“水帘洞” 物业:路面污水井倒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9-20 17:31:1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小区地下车库常年漏水,单元楼负一层电梯间积水严重时,电梯无法运行至地下室,有时候电梯还会故障,小区业主希望能尽快彻底解决地库漏水问题。

  地库漏水导致电梯无法运行至地下室

  陈女士是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紫郡长安小区北区的业主,2013年入住后,2020年左右购买了小区负一层的地下车位,从使用车位开始,她便发现每逢下雨,地库里就多处漏水,且漏水现象越来越严重。

微信图片_20230920153001.jpg

微信图片_20230920153120.jpg

  9月19日中午12时38分,西安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小区地库也变成了“水帘洞”,陈女士所居住单元楼通往地下车库的单元门也被临时关闭,住户出行很不方便。

  “19日中午我送完孩子回家后发现地库单元门被关了,只能从其他单元楼的电梯或者车辆通行的地库出口回家。”陈女士说,单元楼的地库出入口关闭后,行人若要进入地下车库只能从车库出口走下去,迎着出行的车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地库漏水情况也非常严重,地面都是积水,可以漫过脚面,负一层电梯间像水帘洞似的向下漏水,严重的时候会听到电梯侧面水房里哗啦啦的水声,坐电梯也很危险。”

  陈女士说,近三年只要一下雨地库就会漏水,业主多次向物业、12345反映,虽然物业会抽水或者摆放沙袋,但漏水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具体漏水原因也不清楚。“之后一周西安都会下雨,漏水问题如果不彻底解决,对小区住户会带来很大不便,还可能存在安全问题。”

  9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紫郡长安小区北区,进入地库后能看到车辆出口有大量积水,陈女士居住的单元楼F4栋二单元的单元楼出入口门上贴着“正在维修、临时封闭”,电梯间内积水严重,地面放置有沙袋,物业人员正在检修电梯间旁的水房,该单元楼的电梯也无法到达负一层。

  记者看到,9月19日陈女士拍摄的视频中显示,地库一处漏水严重,地面放置了两个大型垃圾桶接水,其中一个垃圾桶的积水已溢出,从地库直接通往F4栋2单元的门也已关闭。

  “单元楼的电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漏水的原因,经常出现故障,9月12日,我正常乘坐电梯上行到20多层时电梯突然自动下降到八九层,在电梯里被困了18分钟左右才获救。”陈女士说,希望物业、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漏水问题,保障住户正常出行以及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920153042.jpg

微信图片_20230920153030.jpg

  物业:初步判断是污水井倒灌

  雁塔城管:将协调排水集团去现场核查

  9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紫郡长安南区内的西安国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回复称,9月19日经过排查漏水点,车库漏水初步判断是因为市政污水井雨水倒灌,一旦雨势较大就容易出现污水井倒灌进地下车库的情况,出现倒灌的污水井在朱雀大街和长安西路西北角的道路上。“19日物业就车库漏水问题分别联系了街道办、辖区住建局,最后联系到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到现场查看。今天(20日)早上,物业针对车库漏水问题再次联系了相关单位,希望能现场对排水系统进行改造,物业也在想办法用其他方法将积水引流出去,保障地下车辆可以正常使用,居民出行不受到影响。”

  针对电梯安全的问题,王先生解释说,因为漏水,物业将电梯临时停止运行至地下室,如有人员被困的情况,物业也会立即进行处理。

  记者看到王先生提供的9月19日拍摄的污水井照片、视频显示,该污水井内积水较多,无法排出。查询发现,该污水井位于小区南区与北区中间的道路上。

  当天中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协调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排水集团去现场查看,通过专业设备对管道进行检查,确认是不是管网的问题,如果是,会及时对管网进行改造或提升,确保不再发生污水倒灌至小区地下车库的情况。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夏榕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倒灌

Top